彭帅张帅同进8强平纪录 晋级对两人皆意义重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7-08-24 17:35:51

内容提要:中国金花彭帅和张帅分别战胜鲁西奇和里内特杀入8强……

  美网前的最后一站WTA热身赛纽黑文赛正在进行,中国金花彭帅和张帅分别战胜鲁西奇和里内特杀入8强。因为纽黑文是WTA顶级赛,而上一次有两名中国选手在WTA顶级赛以上级别的比赛中同时进入到8强还要追溯到2014年罗马站。当时张帅战胜科维托娃闯入8强输给小威,李娜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在6比4,4比0领先的大好优势下浪费赛点遭莎拉波娃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纽黑文赛张帅在晋级8强的过程中也战胜了科维托娃。当然,这次的纽黑文8强,对于彭帅和张帅两人而言,又有着不同的意义。

  2014年美网之后,彭帅的网球生涯经历了大起大伏,手术归来后虽然赢得了两个WTA巡回赛的冠军,一举捅破了没有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窗户纸。但是在WTA顶级赛以上级别的比赛中,彭帅伤愈回归后建树不多,这次晋级8强也是她2013年布鲁塞尔战之后时隔4年再进巡回赛顶级赛事8强,对于重大手术后重归赛场的彭帅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对于张帅来说,这是她今年第二个顶级巡回赛8强。这个8强对于丢失全运会女单金牌又身处舆论风波的张帅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难怪张帅在获胜后要发长微博感慨,可见她心中一直憋着一口气想表现自己。

  2009年之后,中国女网在李娜、郑洁的高光表现下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但同时能有两位金花晋级到顶级赛以上级别赛事8强的次数屈指可数,只有4次:2010年澳网和2010年华沙,这两次都是李娜和郑洁;另外两次是2013年布鲁塞尔(彭帅、郑洁)以及2014年罗马(李娜、张帅)。本次纽黑文是8年来金花第5次同时有两人进顶级赛8强,3年来首次,也算是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开了个好头。

  彭帅和张帅是现如今中国女网的中流砥柱,两人对一姐位置的竞争很可能会持续到本赛季末。但除了双帅外,中国其他年轻球员的表现却并未跟上,今年只有王蔷进步明显,美网资格赛中,8名出战的中国女球员只有3位闯过了首轮大关。郑赛赛受困于伤势,段莹莹不复澳网之勇,中国女网双帅之后谁来撑门面是个不小的问题。

  接下来,彭帅将挑战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张帅迎战梅尔滕斯,希望两位中国选手继续强势表现,复制2010年澳网和华沙李娜、郑洁同进4强的壮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