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提高中国足球需着力于青训 目标培养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编辑:曹睿智 2017-08-24 17:40:23

内容提要:是否能保存理论上的晋级希望,就看这一场国足能否创造奇迹击败对手了……

  随着上港与恒大两队的亚冠东亚区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结束,中国足球也正式进入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节奏。下周四,国足将在武汉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否能保存理论上的晋级希望,就看这一场国足能否创造奇迹击败对手了。

  25日,中国男足将在武汉集中,备战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这两天,主帅里皮也没闲着,本周二,他特地到中国足协参加了一个世预赛前的沟通会。会上,里皮对中国足协对自己的信任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愿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多贡献。

  足协依然信任里皮高身价、高自由度、手握绝对的话语权,这样的里皮似乎已经被打上了大牌主帅“全按自己规则行事”的标签。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这不,本周二,他就特地赶到了中国足协,参加了世预赛前和中国足协的沟通会。这种沟通会是例会,此前也曾多次召开过。

  在周二的沟通会上,里皮表示,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感谢中国足协对我们教练团队的信任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彼此在合作中收获了信任与默契。在接下来的两场12强比赛中,我也会要求全体国家队队员保持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不放弃任何希望,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全力争胜,为了国家荣誉而战。”

  对于里皮此前的工作,中国足协也表示了肯定。中国足协认为,自里皮上任后,带领中国男足在12强赛中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球队在技战术层面和精神面貌上均发生了积极的变化。而中国足协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对里皮团队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队伍备战。

  从此番沟通结果看,中国足协和里皮之间不存在所谓的矛盾,而此前传出的世预赛后里皮将下课的消息看来只是谣传。

  国足集训明天开始

  沟通会开完,里皮也启程赶往武汉,因为国足的备战将从8月25日正式开启。

  中超联赛在上周末就已经结束,虽然恒大和上港有亚冠比赛,但是里皮本来可以早点儿将其他球员集合起来先行训练,不过,“银狐”并没有这么做,因为国脚们的体能已经有点儿透支了。

  说起来,本赛季的后半程联赛确实安排得让人有点儿看不明白,特别是进入8月份后,中超联赛不但有一周双赛,中间还夹杂着足协杯1/4决赛、半决赛,本周还有一场亚冠联赛,炎热的天气和密集的比赛无疑都加剧了国脚们的体能消耗与疲劳程度。

  当然,不管赛程安排得合不合理,国足在12强赛第8轮过后依然存在理论上的晋级希望。因此,里皮也是煞费苦心,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中,让队员们得到更多的休整以便调整状态。“想要打好比赛,除了训练,休息也是职业球员运动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特别是三周时间里像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队的国脚们要完成7场比赛,如此强度与密度之下,休息尤其重要。此外,联赛赛程如此密集,球员们的竞技状态其实并不用太多担心。因此,最终决定让球员们多休息几天。而队伍集中后,大家直接进行技战术磨合,然后出战,其效果要远比国足集中在一起、多几堂训练课更为重要。”里皮说。

  已做好被淘汰准备

  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已经进入倒计时,而中国队怀揣着理论上的晋级希望依旧在挣扎。一旦本轮国足无法在主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也将提前一轮结束自己的俄罗斯世界杯梦想。对此,中国足协和里皮当然已经有所考量。

  事实上,在本周二的沟通会上,里皮也特地谈到了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和青训工作。“中国足球的提高需要着力于青训工作,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是足球系统工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关乎中国足球的未来。我愿意为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提出建议,提供更多帮助,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贡献更多力量。”里皮在会上说。

  所以,将目标放得更长远,多给年轻球员机会,或许会成为里皮接下来两场比赛,乃至年底东亚杯比赛的重点课题。这一次,里皮在公布的国足名单中,除继续沿用过去的老阵容、老队员,还召入了像何超这样的95年龄段U22国足新人,使得这次集训的国家队中共有三名95年龄段球员,目的就是逐渐实施换血。

  根据集训计划,国足将在明天中午集中,然后当天傍晚就展开第一堂训练课。在31日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前,球队总共将有七八堂训练课。在打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后,第二天球队将选择包机直飞多哈,准备9月5日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赛后当晚,球队就将包机返回,准备周末重新开始的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