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惠民
全运惠民 所有全运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稿源: 城市快报 作者:李文博 陈欣 编辑: 时青华 2017-08-25 09:40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召开的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在建设之初已考虑到赛后利用的问题,在全运会比赛之后,所有全运场馆将适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继续在本市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开展群众体育运动、举办大型文化展演、促进专业队伍训练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

  市民健身场所大幅增加

  据悉,本次全运会在本市共涉及比赛场馆47座,其中新建场馆21座,改建场馆15座,利用现有场馆11座。新建总建筑面积达到26万平方米,新增加观众席位7万个,完成了23个场馆的临时设施搭建,可满足各类比赛项目的需要,全部场馆建设已于今年5月完成。

  在规划之初,全运会场馆就按照“科学、节俭办全运”的要求,体现了“全运惠民”的宗旨。场馆建设利用学校、体育系统、社会力量和相关城区的现有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高校的教学需求相结合;二是与专业体育训练相结合;三是与全民健身需求活动相结合;四是与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

  在“全运惠民”方面,场馆分布与打造市民“十五分钟健身圈”密切联系,市民健身活动场所大幅增加,市民到达身边运动场所的时间大大缩短。

  全运村94万平方米住宅

  全运村建设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满足赛会使用需要的同时,统筹考虑资源的充分利用,引进社会资本进行开发建设。全运村共建设88栋楼94万平方米的住宅,其中地上面积71万平方米,81栋住宅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提供住宿服务、配套建设餐饮、购物、健身、休闲、就医等其他生活服务设施9.8万平方米。赛事期间,能接待约1.7万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新闻工作者。全运村及配套设施今年6月底建设完成,7月上旬向全运村部顺利移交,目前已有部分运动员、裁判员和新闻工作者入住。

  在全运村建设过程中,结合智能化、科技化的理念,将全运村建设成为本市第一个全民健身示范住宅区,在全运会期间与赛事设施一起服务于全运会,在未来的居住使用期间为全运村的所有居民提供健身活动场地。7个地块内共计设置活动场地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各地块内部健步道总长度约1.6公里,户均活动场地面积约1.3平方米,远超标准的户均0.3平方米。(“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