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志愿全运
全运模式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开展 全运因我精彩
稿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 朱晨迪 2017-08-25 16:13

 

  距离全运会召开还有两天时间,来自全市43所高校的1.7万名全运会志愿者,正在用热情服务于全运会比赛场馆内外,以百倍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翘首以待着全运会胜利开幕。日前,记者专访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王凤,进一步走近全运会志愿者群体,了解全运会志愿服务台前幕后的情况。

  全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早在全运会志愿者招募伊始,全市青年就对全运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短短10天的报名时间里,全市5.4万名青年学生参与报名。除了要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考核,还要参与全运会情况、志愿服务技能、心理调适等通用知识培训,在各自的岗位上接受测试赛和彩排演练的洗礼后,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全运会志愿者。

  全运会筹办过程中,志愿者遍布47个比赛场馆、全运村和接待站点,工作岗位涵盖了竞赛支持、场馆运行、接待服务、开闭幕式展演等赛事组织运行的所有方面。

  志愿之花在津城灿烂绽放

  在全运会开幕式的彩排现场,6000名展演志愿者冒着高温重复练习,只为了在开幕时展示最佳的演出状态。700余名志愿者忙碌在全运村的住宿服务、餐饮保障、文化宣传等岗位,让各方来宾感受天津人民的周到与热情;服务在车站、机场的志愿者举着接站牌保持微笑,一站就是几小时,虽然不能感受到赛场上运动员的速度与激情,却让八方来客留下了最漂亮的印象分。目前,已有4000余名志愿者为提前开赛的马拉松、网球、轮滑冰球等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近千名志愿者正服务在篮球、手球、曲棍球等赛场。1.7万名志愿者正在用奉献与担当、热情与真诚,努力展示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在广大青年中播撒了志愿服务的种子。

  志愿之光点亮当代青年的成长路

  阳光形象的背后,是1.7万名青年付出的努力和辛苦。马拉松赛前,1200名志愿者在凌晨两点出发,伴着星辰踏上志愿服务的征程。网球、橄榄球等赛场,志愿者们在烈日骄阳下一站就是一整天,皮肤晒黑、挥汗如雨,始终不变的是规范标准的服务。8月16日女子足球比赛进行中大雨突至,志愿者们淋湿了衣服、泡透了鞋,依旧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更有无数的志愿者放弃了自己的暑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了实现自己的全运志愿服务梦想。全运会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更是当代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实践。

  全运模式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开展

  成功的赛事必然离不开成功志愿服务的有力支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委会志愿者部也在努力探索更加完善的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模式。在“组委会志愿者部—竞委会志愿者处—志愿者督导教师—志愿者骨干”四级管理体系的管理下,馆校对接、重复使用的细化方案得到有效落实;工作日报告制度、使用反馈机制等规范性机制的施行,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全运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的成立和党团活动的开展,更是进一步强化了党团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编写出版了《天津市大型活动志愿者通用培训读本》,为今后开展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积累了理论成果;设立了志愿者之家,开展了“晒出最美笑脸活动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全运会志愿服务成果和志愿者青春阳光的风采;设计制作了志愿者徽章、志愿者笔记本等志愿服务文化产品,激励鼓舞了志愿服务士气,吸引更多的青年关注、支持、投身志愿服务。

  志愿者因全运会而进步,全运会因志愿者更精彩,1.7万名全运会志愿者将让每一位全运会的参与者都能享受到热情周到、细致得体的服务,成为最为靓丽的天津城市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