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白天夜晚都有新“津彩”拆除109根烟囱视野更好
稿源: 城市快报 作者:陈欣 编辑: 孙佳怡 2017-08-26 00:34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做好迎全运的环境保障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市开展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了四大目标、十项工程的综合整治,整座城市环境更加宜人,景色更加靓丽,不论内在、外在都有大幅提升,不论白天、夜晚,都有新的景观视点。

  沿街建筑海河堤岸都很美

  全运会前期,本市共整修街道110条、2900余栋建筑,形成了奥体中心、全运村等10个靓点地区和卫津路、黑牛城道、洞庭路等26条精品道路,同时还对城际铁路两侧建筑进行了整修,全面提升了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对海河(大光明桥至刘庄桥)沿线4公里堤岸设施进行修复提升,更换修复石材、座椅等设施,经过此次修复工程,沿岸设施实现了完整规范、整洁美观,使之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改善城市生态品质,已完成新建提升绿化面积1742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378.78万株;新建提升中心公园等10座公园。

  奥体中心、海河沿线、重点道路夜景灯光建设改造提升有新靓点。奥体中心夜景灯光建设东起卫津南路、西延南翠屏公园、北依宾水西道、南靠快速路,覆盖面积3平方公里。采用4G无线传输技术,实施智能联动照明控制,将场馆周边围合的18栋高层建筑群夜景灯光组合控制,形成联动照明效果。海河沿线夜景灯光改造提升秉承“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充实完善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采用联动照明技术,建设摩天轮等节点的联动照明,以及狮子林桥动感水幕照明,打破平淡、形成动感、震撼的水系夜景效果,为市民游客增添新的观光休闲景点。重点道路夜景灯光提升完善围绕26条重点道路综合整治,全面建设提升全运村、文化中心、天津站、鼓楼、小白楼、五大道等重要景观节点,丰富层次、串点连线,形成城市道路夜景灯光网络。

  拆除109根烟囱视野更好

  按照“废弃的全部拆除、在用的全部美化”的总体原则,奋战100天,完成中心城区109根烟囱集中治理任务。优化了城市空间环境,形成了新的景观视点。

  天津市域内19条高速公路两侧3000余块大型占地户外广告设施全部拆除,率先实现了城市高速公路两侧大型占地户外广告“零存在”。目前,本市高速公路两侧杂乱无序的广告林彻底清除,映入眼帘的是满目青翠。

  另外,通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清扫,清洗城市设施,清整环境秩序、清扫社区里巷,道路机扫水洗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完成清理占路经营点位6万余处;取缔露天烧烤、马路餐桌点位16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点位2.8万处;立案查处运输撒漏案件1000余起,处罚金额100余万元。(“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