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曹小红:做好全运筹备 将最好面貌展现给全国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 孙佳怡 2017-08-27 19:24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新闻发布会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2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由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自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围绕“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突出“创新、安全、绿色、节俭、精彩”理念,主要做好了八个方面工作。

  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介绍到:

  一是强化赛事保障,精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本届全运会共有比赛场馆47个,分布在天津市13个行政区,其中新建场馆21个,改建场馆15个,利用现有场馆11个。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对竞赛使用的器材设备、信息技术传输、计时计分系统、广播电视转播系统进行严格测试,加强场馆安全检查,开展了44项测试赛和模拟比赛,综合检验比赛场馆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人员培训,提升赛事组织保障水平,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开幕式前已经顺利完成马拉松、柔道、拳击等12个竞技项目的比赛和17项群众比赛项目。

  二是精心建设管理,打造全运村温馨家园。全运村规划建筑面积约71.5万平米,供全运会使用的共81栋楼座4241套房间,服务设施面积9.8万平米,能够满足全运会期间1.8万人拎包入住。每栋楼都配有服务间,提供24小时服务;配有电瓶车、共享单车,解决村内出行问题。建有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3个餐厅,总面积2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600人就餐。为了做好全运村的服务工作,分别举行了两次带人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安保、接待、车辆调度、食堂用餐等工作,8月15日全运村试运行,8月22日已正式开村,入村人员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全运村还提供超市、银行、票务、美容美发等服务,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确保运动员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在全运村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放松。

  三是勇于改革创新,贯彻“全运惠民”的理念。启动全运惠民免费观赛活动,在16个区设立体育惠民票发放点,做好免费发放体育惠民票工作,提供市民免费观赛票50多万张,公交客运单位规划开通了5条全运保障线路,方便市民观赛,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参与全运、奉献全运的同时,享受全运带来的快乐。同时,天津市还以承办全运会为契机,积极实施“全运惠民工程”,成为首个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全运会举办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大创新实验项目。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健身场馆大幅增加,新建社区乡村公共体育设施100%覆盖,六成区已完成体育设施“五个一工程”(也就是每个区县拥有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池、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

  四是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开闭幕式文体展演等重点活动。按照既节俭又精彩的原则,天津市组织排练开幕式文体展演,文体展演突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展现中国特色和天津元素。演员队伍以大学生和普通群众为主体,通过自愿报名、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组织和招募。文体展演团队精心设计,刻苦排练,今晚将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夺目、美轮美奂的体育文化盛宴。此外,天津市精心组织重要节点活动,成功举办了“我要上全运”群众比赛决赛、举行火炬传递起跑暨“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火炬已在天津16个区进行了传递,今晚将传递到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双先”表彰、体育文化展示等也都准备就绪。

  五是加强新闻宣传,全力营造津彩全运的良好氛围。为了方便各位媒体朋友更好报道全运会,天津市专门建设了2万平方米的主新闻中心,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交通便利,努力为大家打造一个高效、便捷、舒适的工作场所。围绕倒计时100天活动、马拉松比赛、“我要上全运”群众比赛、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和重要节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等中央媒体和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等重点商业网站以及天津本地的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央视制作《走津门看全运》系列节目,8月2日至27日在央视体育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认真做好全运会的社会宣传,推出全运会地铁专列,全运号专机,6000多部公交车、近2万部出租车张贴全运标语,装饰89条重点道路、26条精品线路,会徽、吉祥物等形象标识已遍布全市大街小巷。“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的氛围日益浓厚。

  六是强化接待保障,努力实现宾至如归的目标。在接待服务方面,天津市按照“各出一道菜,共办一桌席,各尽一份心、招待八方客,当好东道主”的要求,充分动员全市力量,做好来宾接待工作。全市共确定了48个对口接待单位,750名驾驶员到位参加接待工作。在全运村和主新闻中心都设有班车,提供了大巴车550辆、中巴车200辆、小型车1200辆,最大限度满足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用车需求。组织制定了公共交通免费通行政策,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全运会期间免费乘坐天津全市范围内的公交、地铁和轻轨车辆。为了鼓励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我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免费为获得奖牌的选手提供景区门票。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为参加全运会的媒体记者提供了3000张景区门票。从本市43所高校选拔的17000余名志愿者,牢固树立“我为全运添光彩、全运因我更精彩”的信念,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周密做好医疗卫生、通讯、交通、电力、气象、环保等保障工作,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体育健儿和各地来宾营造便捷舒适的环境。

  七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全面加强开闭幕式场馆、比赛场馆、全运村的安保工作,大力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实兵演练,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绝对安全。严格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食材源头、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的管控,逐环节落实从农田到餐桌的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食源性、药源性安全问题。

  八是精打细算、严守纪律,确保节俭办赛、绿色办赛、廉洁办赛。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有关办赛办会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在场馆建设上,既满足比赛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确立了以市体育局系统、高校和区级场馆为主,企业、社会场馆为辅的场馆布局模式。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青少年体育相结合;二是与公共体育服务相结合;三是与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四是与竞技体育发展相结合。在竞赛器材上,本着先赞助、后租借、再购买的原则,最大限度压缩支出。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预算管理,严格规范收支程序,确保全运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天津市大力开展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推进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净化亮化改造、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效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从4月29日马拉松开始,至9月8日闭幕,时间跨跨度很长,面对的挑战也有很多。对此,曹小红表示:“历届全运会时间跨度大致相同,本届全运会在总局的领导下,从4月29日到9月8日,共有543个项目展开,我们不仅组织了比赛,还要让全国人民,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广大市民感受到幸福指数。天津第一次举办综合性赛事,此前没有充足的经验,相信在总局的领导下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此前的比赛也证明天津具备能力能在此后的13天中办好全运会,将最好的风貌展现给全国人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摄影刘欣)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