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高层关注
习近平重要讲话引起全运赛场内外强烈反响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孟若冰 编辑: 曹睿智 2017-08-30 00:46

 

  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引起全运赛场内外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7日在津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全运赛场内外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的强烈反响。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令人鼓舞和振奋。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牢牢把握住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定位,为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学深学透,指导工作,加快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再立新功,汇聚起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双先”表彰大会间歇,记者采访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将发展体育事业上升到与国运紧密相连的高度,让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更加坚定信心。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次全运会为契机,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身心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发展群众体育推向新的高度。”

  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运动员魏秋月表示,总书记讲话带给她们极大的鼓舞与振奋,一定会尽好一名运动员的使命职责,“总书记提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作为一名女排运动员,这也是我们多年来所坚持的。”魏秋月说,她有责任和义务把体育精神、女排精神融入今后的干事创业中,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争取在新的起点上,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书记一上来说,很想和每一位代表都握手,让我心里一下子暖起来。”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代表、陕西省大荔县委书记王青峰说。他表示,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深化体育改革谈到弘扬体育风尚,再到建设体育强国,听完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资源,坚持一手发展公益体育、一手发展体育产业,在经济转型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一名教练员,我非常自豪培养的运动员实现了自己昔日的梦想。”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教练楼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发展体育事业的无比重视和关怀,让我们这一代运动员和教练员深感使命艰巨和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倾情敬业奉献,科学刻苦训练,再带出一批优秀运动员、一支荣誉运动队,无愧于时代。(“津云”—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