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我要上全运
乒乓球群众比赛9月1日开赛 国际化标准全面护航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 编辑: 朱晨迪 2017-08-31 13:13

 

  

  8月29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裁判长曹解民的带领下,赛事组织、保障团队在位于天津东丽区的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举行了第一次现场办公会。今天和未来两天,他们还将召开多次例行、非例行的会议,确保全运会历史上首次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顺利进行。曹解民骄傲地说:“尽管即将于9月1日来津参赛160余名运动员都是业余选手,但赛事的运行规格,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

  此言不虚,偌大的主场、副馆已经铺上了漂亮的红色地胶,架设了全新的乒乓球台、裁判台、计分台。据了解,此次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的场地条件、球台条件和专业组完全一致。据赛事器材供应商介绍,为了更好地适应业余选手,尤其是中老年选手的特点,还对地胶的摩擦系数进行了调校,避免出现意外、滑倒的状况。

  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部主任马松也说:“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普遍参赛队员年龄较大,最大的在60岁左右,鉴于此,我们加大了现场医疗保障的力度,比赛期间从全市各大医院调配了20余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一旦出现情况现场处理。我们还准备了多台血压计,运动员量完血压再上场比赛也将成为一道风景。”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中国乒乓球协会也选派了74名技术官员执裁比赛,其中仲裁5人、技术代表1人、裁判长1人、副裁判长4人、裁判长助理3人、裁判员60人。“我们这次派出了45人的庞大国际级裁判团队,以往国内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一般只需要一级、二级的裁判就可以出任主裁,但这次我们要求至少国家级裁判才能出任主裁,这一规格已经达到了国际比赛的标准。”曹解民介绍说,“其实执裁业余比赛难度远大于竞技序列的赛事,毕竟常年参加竞技比赛的运动员对于赛场管理、执法尺度都比较熟悉,基本不会出现问题,但业余运动员在这方面存在短板,因此我们要求裁判,一定要把握好管理、执法的‘度’,为全国观众奉献上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业余乒乓球赛事。”

  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号召,中国乒乓球协会在运动员资格审查方面也下了大力气,以往经常参加业余乒乓球比赛的前省队选手、参加过专业比赛的选手经过严格资格审查,此次都被排除在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之外。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可以在人民群众间掀起‘人人乒乓’的热潮,让‘国球’更多走进单位、学校、社区,发挥其在全民健身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乒乓球协会二部副部长李谧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