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射击射箭马术
全运射箭综述:山东王者称霸 众将“箭”指东京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赵蕊 编辑: 孙莫楠 2017-09-03 22:23

 

  9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比赛落下帷幕。在五项比赛的争夺中,山东队独揽四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余各支代表队水平相对平均。众将士纷纷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帮助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让中国射箭站在世界的巅峰。

  绝对王者!山东队独揽四金

  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共设置五枚金牌,分别为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和混合团体赛。比赛采用奥林匹克轮竞赛规则,分为70米轮赛、奥林匹克淘汰赛和决赛。除女子个人赛金牌被山西夺得外,山东包揽了其余全部四枚金牌。虽然由于赛制原因,比赛结果具有一定偶然性,但独揽四金的“壮举”足以说明山东近年来在射箭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现状!各队水平相对均衡

  本届全运会中,除山东获得四金外,山西队收获一金两银,浙江队收获两银一铜,北京队一银一铜,新疆、福建、天津各获一铜。由奖牌分布和比赛现场情况来看,目前射箭项目在山东和山西的发展较好,其他各支队伍的射箭发展水平较为均衡。

  遗憾!传统地区实力有所下滑

  由于地理环境和项目发展历史等因素影响,内蒙古、新疆和西藏等地区的射箭运动发展较早,也在群众中有一定基础。但近年来,由于经济实力、当地重视程度等原因,几个地区逐渐失去了在射箭项目中的优势地位,本届全运会,内蒙古、西藏等地区多个项目甚至未晋级八强。

  变化!新老交替正在进行中

  包括山东、山西、北京、新疆在内的多支队伍在本届全运会都派出了新老队员的组合,既有征战过全运会或者奥运会的老队员,也有第一次参加大赛未满20岁的小选手。多位教练在采访中表示,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未来将挖掘新人,提升自身实力。

  期待!众将士“箭”指东京奥运

  近年来,虽然中国射箭队的整体发展速度较快,但却一直被韩国队压制。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娟娟连胜三位韩国选手,夺得了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金牌,中国射箭的成绩和关注度才得到进一步提高。

  从本届全运会来看,中国射箭选手的水平尚待提高,发挥的稳定性也有所欠缺。例如里约奥运获得男子团体铜牌的三位选手中,除王大鹏取得突出成绩外,邢宇和顾雪宋甚至没能打进男子单人赛八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增加混合团体小项,金牌数也由原来的4枚增加到了5枚,分别是反曲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着眼于东京奥运,中国射箭队员们需要在技术和稳定性上多下功夫,才能在国际赛场上战胜对手,展现风采。

  虽然参加全运会的各支队伍之间虽然存在着竞争关系,但他们的信念却非常一致:为中国射箭的发展做贡献。“中国射箭水平在不断提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创造历史!”“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射箭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每一名运动员都非常努力,非常刻苦,我相信我们中国射箭是最棒的,总有一天我们会站在世界的巅峰!”“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这些出自于全运会射箭运动员的话语并不是空话,也不是单纯的口号,而是他们每天都在践行的誓言。相信中国射箭会在这些优秀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