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自行车击剑
江苏辽宁摘取了十三界全运会最后两枚击剑金牌
稿源: 新华网 作者:郑昕 王浩宇 编辑: 朱晨迪 2017-09-04 10:27

 

  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项目比赛3日全部结束。围绕最后两枚金牌的争夺,上届无缘前三的江苏队在决赛中以45:41赢下广东队,拿到女子佩剑团体冠军。辽宁队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通过“决一剑”时占据主动的微弱优势,在蝉联冠军的同时,扼杀了山东队的黑马梦想。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在异军突起的江苏队和拥有本届个人项目金牌得主梁慧贤的广东队之间展开,这也成为几天前梁慧贤与江苏队主将杨恒郁半决赛的重演。两人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江苏队整体实力更强,在梁、杨二人最后相遇时,江苏队已领先8剑。梁慧贤虽奋力追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但还是没能填上此前的“大坑”。最终江苏队以45:41拿下金牌。

  “我爱我的队友,谢谢她们对我的支持。”主将杨恒郁激动地说,在决赛中她太紧张了,上去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是有一个信念就是不能放松,要顶下来,不能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广东队是我们的老对手,最终能赢下她们实在不容易,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棒。”

  东道主天津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45:43险胜贵州队。

  卫冕冠军辽宁队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艰难突破香港和江苏两关后闯入决赛。他们的对手山东队从1/8决赛打起,接连赢下解放军队、广东队和北京队后,走上决赛高台。

  不过毕竟多打一场,山东队在决赛中很快暴露出体能的不足,被经验丰富的辽宁队开局打出8:2。不过,在此前比赛中屡屡力挽狂澜的山东队修钰涵延续极佳状态,倒数第二场出战一举赢下11分反超为36:34。顶着压力最后一个登场的辽宁队老将董国涛将比分扳成39平。“决一剑”中双方都未得分,但辽宁队因占据优势取胜,拿到来之不易的冠军。

  “比赛很艰苦,但两名老队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取得胜利。”辽宁队教练赵刚说,这个冠军,对于马权和董国涛两员老将来说是十分圆满了,也体现出辽宁男重队的价值。

  三四名决赛中,开局陷入落后的北京队,由最后一场的董超拿下4分追平。在加赛的“决一剑”中,江苏队朱逸臣收拾心情再没犯同样的错误,强攻压制一剑封喉,以16:15惊险拿到铜牌。

  至此,本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全部结束,有10支队伍拿到奖牌,江苏队则夺得全部12枚金牌中的3枚,并以11枚奖牌的成绩领跑,广东、福建等队紧随其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