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射击射箭马术
北京射箭队女孩李佳蔓:战胜自己内心的小怪兽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 编辑: 巩珂 2017-09-04 11:56

 

  20岁的李佳蔓这次全运会成为受人关注的漂亮女孩,射箭让她充满了英姿飒爽的气质,昨天她和全队在天津夺取了全运会女子射箭团体银牌,加上之前的个人铜牌,这次全运会之旅也是李佳蔓一个新的开始。记者赛后和李佳蔓聊起了天儿,从而揭开这个漂亮的北京女孩的一些小秘密,爽朗乐观的李佳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别人夺冠才会引起别人的关注,李佳蔓则不然,由于清秀漂亮的容貌,尤其是气质中的一丝倔强,让李佳蔓每次比赛结束后,都会成为人们追逐的对象,有合影的,有索要签名的,好不热闹,正因为李佳蔓的存在,让女子射箭场拥有了独特的一道风景。昨天的李佳蔓非常高兴,因为她夺取了一枚银牌。北京队教练陈金林说:“这个孩子经历了一段起伏,才走到今天。”

  李佳蔓说:“我一直有起伏,但一直相信自己会好起来,自己要不断过关才行,困难时自己的信念还在,而且还有乐观的心态。”果然,李佳蔓的话语中流露的是干脆干练的气质,这才让人感到她射箭时的那种迅猛和镇定。

  2014年南京青奥会,17岁的李佳蔓夺冠,而后她遇到了一些问题,这段时间她慢慢地度过。难道是成名太早,还是突然遇到了什么困难,李佳蔓表示是自己太纠结于自己。李佳蔓说:“可能自己打好的时候,就希望自己能够打得更好,所以总对自己要求更高,如果打不好,就会对自己否定。现在,我自己要接受自己,认清自己,才能获胜,自己必须战胜自己内心的小怪兽。”

  那么,当时夺取青奥会冠军时,为何那么干脆?李佳蔓直言:“那个时候,自己没有过多的想法,何况那个时候自己也小,很多东西也不懂,就这么简单。”后来自己总和自己较劲?“对,自己对自己要求太高。”李佳蔓说。

  听说李佳蔓来自北京房山,怎么就走上射箭之路?李佳蔓说:“自己的队友赵穆妍的爸爸和我爸爸是同学,她小时候去练习射箭,我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好,家长让我强身健体,没想到就也去练射箭了,刚开始去的石景山体校。自己当时很瘦,没想好是练射箭,还是练击剑,后来自己选择了射箭,也去了芦城体校。”

  要知道射箭在中国是一个冷项目,不知道李佳蔓从射箭上感到了什么快乐。李佳蔓:“箭在弦上的感觉不一样,一个当然是竞争感,再一个就是很神圣的感觉。射箭很纯粹,是玷污不了的东西,这也是竞技体育吸引我之处。射箭很静,但静之下是激情和杀气。”

  说起自己感觉最过瘾的一刻是何时,李佳蔓说:“那就是2014年青奥会夺冠的那一刻,因为那个时候演奏的是国歌呀!”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李佳蔓说:“我得先拿到国内选拔赛的资格才行,国内高手很多。对于奥运会,我有期盼,也会去努力。”

  看李佳蔓射箭,一看射箭,二看人漂亮,有道是李佳蔓射箭就是一道靓丽风景,对自己的形象建设也是李佳蔓生活的一部分。李佳蔓说:“由于经常在太阳底下射箭,自己戴帽子的同时,也抹一些防晒霜,于是自己也化妆,既然要让欣赏,就让人欣赏到最好的风景。自己平时也喜欢戴一些小饰物,这些细节也是一种自我塑造。我觉得对于自己的外形设计,会让我更加自信,就是自我打造,打造一个更自信的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