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体操
本届体操团体赛首次向奥运会靠拢 全能型是方向
稿源: 人民网 作者:朱虹 编辑: 朱晨迪 2017-09-05 10:00

 

  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开始前,北京队选手肖若腾与福建队选手林超攀之间的差距只有0.067分。因此,最后的单杠角逐,肖若腾拼了,他挑战了全场的最高难度,不过遗憾的是,两次掉杠,挑战失败。

  在9月4日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林超攀凭借一路的稳健发挥成功摘金,而肖若腾却因在最后一项单杠项目上出现了掉杠的重大失误,拱手让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遗憾地无缘奖牌。

  本届全运会,体操团体比赛赛制首次向奥运会靠拢,采用了6—4—4赛制,即每队有6人出场,4人上场参赛,4人的成绩将全部计入最后的总分。

  伦敦奥运会在赛制上的变化、里约奥运会遭遇成绩“滑铁卢”,屡屡为中国队敲响警钟,中国体操正在从以往只重视发展单项,逐步回归到团体、全能并重的发展路线上来。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认为,全运会采用新规则,其实是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未来,体操项目将越来越倚重于全能型选手的发挥。“这一变化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临场发挥,更是他们兼项的能力,参赛队员不能有弱项,队伍才能取得好成绩。”叶振南说。

  据介绍,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于团体赛的赛制设置会更为严苛,将采用4—3—3赛制,这意味着团体比赛时,各队只能派出4名选手出场。叶振南表示,尽管中国体操的全能型选手在近两年有所增加,但是面对这样的高要求,依然要在排兵布阵方面费一番功夫。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