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医疗卫生 >> 工作动态
侧记:医疗保障不止医疗技术 团队精神更重要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肖航 编辑: 巩珂 2017-09-05 13:46

 

  “快快快!快去把这个队员的教练叫过来!让开点!让开点!”循声望去,只见一男一女两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引着几个抬着担架的志愿者急匆匆地往医务室奔去,担架上躺着一位女骑手一动不动,他们身后的场地内,小轮车女子BMX越野赛1/2赛第2组的比赛激战正酣,观众席上叫声不断。

  据该场地医务室负责人王晶介绍,这名受伤的运动员来自浙江队,在比赛中摔到头,疑似脑震荡,她已经是今天小轮车赛场送进医务室的第6位伤员了,“6个人中其中2个是工作人员,头晕,另外4个是运动员,都是头着地。”

  在医务室里,记者看到不大的房间里面挤满了人,教练员、医生护士和受伤的运动员。对着门的床板上躺着四川女队员葛惠,她在之前的1/4小组赛中扭伤脚,红着双眼被教练背出医务室,之后一直坐在休息帐篷内默默流泪。

  小轮车BMX越野赛的医护人员均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他们原本派出3组27人的团队,分别负责场地自行车、小轮车和男子篮球这三个项目。

  早在前期训练赛的时候,医务人员就已经悉数到岗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但是,由于不了解小轮车这项运动的特殊性,人员和物资准备的不够充分,“尽管我们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有些东西真要用的时候还是没有备足。好在医院响应很快,11点要的物资,下午就送来了,后方响应还是很及时的。”王晶表示,“赛场医疗保障工作考验的不只是医疗技术,更考验团队精神。”

  王晶透露,本来小轮车这边只安排了7个人,经过几天的磨合,他们跟组委会和教练员沟通后把人数加到了10人,6名医生4名护士。

  “全运会四年一次,这次在天津举办,也算是天津的一件大事,身后有医院的支持,我们一定尽力做好保障工作。”王晶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