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足球
张玉宁:我的兄弟救了我 盼望能把好运带给国足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 时青华 2017-09-05 23:44

 

  天津北方网讯:9月5日19:30,第十三届全运会男足U20组半决赛浙江与湖北的比赛,在天津团泊足球场进行。浙江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在下半场凭借第89、93分钟的两粒进球,奇迹般的绝杀了湖北队。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个焦点就是火线回归浙江队的国脚张玉宁。赛后张玉宁表示,自己与队友的配合只能打6分,但是球队整体的意志力称得上10分。

  虽然浙江队最终以2-1战胜湖北队成功闯进决赛,但是过程却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轻松。浙江队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展开生死大逃亡,四分钟内连入两球的浙江队上演惊天大逆转绝杀湖北。当被问到是否在赛前预料到比赛过程会如此一波三折,张玉宁说:“比赛的过程都在预料之中,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最终都是胜利者在说话,本场比赛赢了之后我们会将全部的精力转向未来的决赛。”

  在几天前,张玉宁还在不莱梅的热身赛中取得进球,如今却又空降在了全运会赛场,对于是何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张玉宁解答道:“首先是在确定没有办法进入国家队后,我渴望能在赛场上进行比赛。其次我在浙江从小一起踢球的小伙伴们,他们在全运赛场上打进半决赛,我也希望能为浙江队出一份力,所以我自己选择来到全运赛场。”

  张玉宁在本场比赛并没有获得过多的破门良机,湖北队后卫利用明显的身高优势对张玉宁进行了有效的防守。张玉宁在谈及比赛的感受时说道:“湖北队的确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坚固的防守几乎让我们无缝隙可寻。这是一场意志力的搏斗,在体能下降阶段,谁能坚持谁就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因为我前天刚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所以在比赛中出现抽筋状况。但是我的兄弟救了我,我没有话说,我爱死他们了!”

  最后阶段完成绝杀,这样绝佳的逆转离不开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张玉宁也直言教练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吼了队员。“教练告诉我们要醒过来,我们拼搏了这么多年,现在只剩下45分钟的时间。虽然这些年我没有和球队一起成长,但是队友们都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这场比赛令我难忘。我也希望能把好运带给晚上的国足,希望他们也能创造奇迹。”

  作为国家队球员,张玉宁表示在决定出战全运会前曾和国家队主帅里皮进行沟通,“在赛前我和里皮进行沟通,并且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谈及此次回国的目的,张玉宁直言要剑指冠军,“回来就是要夺冠的,而不是来输球的!”当全运会男足U20半决赛吹响终场哨声的那一刻,另一场生死大战即将展开,中国男足将在客场与卡塔尔展开诛死搏斗。对于世预赛,张玉宁用了“背水一战”来形容,“希望国足老大哥们不要有任何包袱拿下比赛,无论结果怎样,不要留下遗憾。”(“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