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田径
谢震业200米跑出“中国速度” 不知道极限在哪
稿源: 每日新报 作者:陈鹏 编辑: 巩珂 2017-09-06 09:58

 

  标志性地双手摊开,然后向全场深鞠一躬。这个夜晚的“水滴”,见证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七位短跑“双冠王”的诞生。20秒20,谢震业兑现了承诺,如愿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用这样的方式向前辈们致敬。

  上届全运会,张培萌成就了“双冠王”伟业,被谢震业形容为“惊为天人”。那时的谢震业还只是紧跟在“师兄”身后的“小老弟”。四年光阴,从20秒87到20秒20,谢震业已经当仁不让接过了前辈的衣钵,成为中国男子短跑的领军人物。“他跑得太快了,我们确实已经追不上了。”难怪,获得亚军的广东小将梁劲生会这样说道。而铜牌获得者重庆的别舸则激动地表示,“能够与谢震业共同竞技,我已经非常满足。”

  赛后,谢震业换上了印有“20秒20”字样的纪念T恤,可见对于他的这一成绩,各方面都早有准备。“走进运动员通道的时候,感觉状态还不错,就想去冲击一下(全国)纪录。没想到跑下来,成绩真有那么好,这确实挺意外的。”谈到成绩,谢震业调皮地回答。

  从当年的省队小鬼到如今的世界名将,整整十年时间,现年62岁陶剑荣一直站在谢震业的身后。谢震业也在第一时间向老恩师表达了感谢,“真的要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已经是两个孙女的爷爷了,还在一直跟随我东奔西走。感谢他对我的培养,没有他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回顾这些年的成长经历,谢震业感慨万千,“一开始,我是在苏炳添和张培萌的带领下进入国际赛场,本届全运会尽管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想要在国际赛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很大的困难。我的心态不会因为成绩而产生任何变化,依旧会保持谦卑的态度,继续向博尔特、加特林这样的大咖级人物学习请教。”

  近几年来,之所以能够在成绩上取得突飞猛进,谢震业直言是源于理念的改变。“过去在很多时候会感到有些茫然,现在的训练则越来越精细化,不断与高手竞技,让我有了更多的渴望,简单来说,就是不安于现状。”说到这里,谢震业掷地有声。

  如愿成为“双冠王”,谢震业心理却一直挂念着张培萌,因为他想让“师兄”能够在全运会赛场圆满谢幕。对于即将开始的接力比赛,谢震业表示,“预赛我和苏炳添不会出场,决赛中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将接力棒稳稳交到张培萌的手中,让他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展望未来,谢震业自然是充满信心,他已经明确表示,今后会兼顾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因为在谢震业看来,两者之间有着共通性,可以形成互利互促的局面,而自己还有潜力可挖,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自己,谢震业希望“飞翔不要停止”。对于中国田径,谢震业更是充满期待,“中国田径一直都在不断进步,极限在哪谁也不会知道。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为中国田径做一点贡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