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排球
全运女子沙排王凡/岳园夺冠 期待扬威国际赛场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编辑: 谭红媛 2017-09-06 19:11

 

  天津北方网讯:9月6日上午,东江湾景区迎来了女子沙滩排球决赛。最终,王凡与岳园组成的浙鲁组合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闽鲁组合薛晨/马园园,夺得冠军。

  当天上午的比赛,天气炎热。这对运动员们身体和心理上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双方都想尽快拿下本场胜利,但旗鼓相当的竞技水平也并未出现一方大比分领先的局面。

  上午11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浙鲁组合王凡/岳园对战闵鲁组合薛晨/马园园,王凡/岳园曾代表中国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和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实力略高一筹,却遭到对手强烈抵抗,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差距,以21:19的微弱优势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闵鲁组合开始反击,但遗憾的是,她们未能攻破对方防线,反倒是被王凡/岳园抓住漏洞,一时败下阵来。最终,王凡/岳园第二局以21:17的比分获胜,收获该项金牌。纵观整场比赛,薛晨/马园园发挥得也十分出色,跑动积极、敢于进攻,也一度牵制住岳园/王凡;但仍难以与王凡和岳园组合对抗。“发球上没有特别的攻,相反对手在这个方面表现得一直都挺好的,我们也一直在找突破口,但是还是稍微慢了一点。”薛晨赛后遗憾的说道。

  而冠军选手岳园也在赛后出席了发布会,作为曾经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的国家队选手,岳园/王凡身上背负着更多期待,之前也坦言道:“压力不小。”但真正站在赛场时,岳园/王凡二人却轻松了起来。“对于我们来说,享受比赛很重要。”随后,岳园还在发布会上表达了感谢:“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从低谷走出来,这条道路并不容易,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我也想借今天的这场胜利证明中国沙滩排球的实力,参加国际大赛,我们也是可以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语毕,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沙滩排球大项同样实行的是跨省组合新政。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一大改革,薛晨认为自己是受益者。“跨省新政后,我能够与更优秀的选手在一起合作,展现出了更好的自己;而这项举措不仅能够推动沙滩排球的发展,更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奥运会选材,所以我觉得跨省组合对我们项目非常有帮助。”

  而对于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计划,薛晨也并未给出明确的回答:“因为今年主要是全运会,而里约奥运会也刚过去不久,所以国家队现在正处于一段调整期,今年的10月、11月份会揭晓最终的人员、参赛计划,到时候人们就能了解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车周勇)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