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乒乓球
全运6日回顾:丁宁成就全满贯 刘湘破亚洲纪录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赵蕊 编辑: 巩珂 2017-09-07 14:21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9月6日进行了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共产生了40枚金牌。其中,丁宁夺得乒乓球女单冠军成就全满贯,而广东小将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两破亚洲记录也成为全运会上的一大亮点。

  乒乓球收官马龙封王创纪录丁宁成就全满贯

  乒乓球收官之日见证了两位乒乓球领军人物在全运赛场上创造辉煌。其中,北京队马龙战胜解放军选手樊振东夺金,成为史上首位成功卫冕乒乓球男单冠军的运动员。女子单打决赛中,北京队丁宁战胜老对手广东队刘诗雯夺冠,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十位全运会女单冠军,同时成为中国乒坛第六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的“全满贯”选手。

  游泳刘湘两破亚洲纪录宁泽涛收获第二金

  在游泳赛场上,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就以24秒32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的广东选手刘湘在半决赛中再破记录,最终成绩为24秒04。此前已经获得女子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金牌的河北小将李冰洁也再次发威,以8分20秒98的成绩赢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另一场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河南选手宁泽涛从出发开始就保持领先,全力冲刺到最后一刻,最终以22秒04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本届全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田径巩立姣实力夺冠张文秀告别赛场

  在6日晚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名将巩立姣凭借19米46的绝对实力夺得冠军,从世锦赛到钻石联赛总决赛再到全运会,一个月内获得三项大赛的冠军的巩立姣再次证明了她的超强实力。

  女子链球比赛中,代表解放军出战的31岁老将张文秀第三次将全运会金牌收入囊中。赛后,张文秀正式宣布退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她用一枚全运会金牌作为自己最好的告别礼。

  体操单项五金诞生穆济勒为天津夺体操首金

  体操项目6日共决出五枚金牌,东道主选手穆济勒15.067分获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这也是天津队在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另外四项中,江苏选手翁浩15.200分加冕男子鞍马冠军,北京选手王妍14.467分收获女子跳马金牌,男子吊环金牌被解放军选手刘洋以15.300分夺得,上海名将范忆琳14.933分摘得女子高低杠桂冠。

  女篮广东建队61年首登顶解放军无缘十连冠

  女篮成年组冠军争夺赛中,卫冕冠军解放军队迎战老牌劲旅广东队。在上半场领先7分的优势下,解放军队在下半场没有抵抗住广东队发起的猛烈反击,最终以80比86失利,遗憾无缘全运十连冠。而这是广东女篮建队61年来首次问鼎全运冠军。

  女足上海胜天津第三次问鼎全运冠军

  在女足成年组决赛中,上海女足发挥出色,凭借缪斯雯、李佳悦、肖裕仪、闫锦锦、唐佳丽的破门奠定胜局,而天津队则直至终场前才由任桂辛攻入一球,最终上海队5比1成功夺冠。这也是上海女足继第八和第九届全运会之后,第三次问鼎全运会冠军。

  帆船日出五金“跨单位组合”再发威

  6日的帆船比赛中产生了五枚金牌,上海队和浙鲁联队分别包揽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冠亚军。在男子项目中,来自江苏的吴佳楠、浙鲁联队的徐臧军/汪超组合以及山东队的陈贺分别摘下男子激光级奥林匹克航线赛、男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男子芬兰人级奥林匹克航线赛金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