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射击射箭马术
梁锐基:马术要组团进奥运还需要六七年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肖航 编辑: 孙莫楠 2017-09-07 20:13

 

  9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迎来收官日,当天决出的3块赛团体和个人2块金牌均被广东队获得。至此,广东队历史性地包揽了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全部6块金牌。

  “这次目标是4块,没想到全拿了。”广东队选手兼教练之一的梁锐基谦虚地说,“真的很幸运。虽然我们有实力,但运气也真的很不错。”

  时光倒流至本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第一天,广东队只得了团体第三名,但是大家很努力,没有放弃也没有着急,接下来的比赛一步一个脚印,从第三到第二再到反超。对此,梁锐基欣慰地表示,“拿到这个成绩我很感动,这几年努力没有白费。”

  7天前的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赛上,梁锐基携爱驹“印第安娜”勇夺2块金牌,为广东队打开良好局势;7天后的三项赛团体和个人赛中,梁锐基骑乘骟马“杰克”再次拿下2块金牌,为广东队收获完满结尾。

  一届比赛拿4块金牌,梁锐基再一次创造了历史。梁锐基云淡风轻地谈到,之前3块金牌的纪录也是他创造的,“马术节我场地障碍个人、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一共拿了3块(金牌)。这次能拿4块,当然有运气的成分,靠一点天时地利人和,但我也具备这个实力。”

  实力是一方面,态度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三项赛个人资格赛之后到决赛之前的时间内,梁锐基在场地里和教练认真地熟悉路线,“每一分每一秒我的精神都很集中,如果没有完全了解路线每一寸每一分的话,很难做到完美不打杆。比赛时想要保零点,所以把节奏调整得稍微慢一点点,争取做到平衡完美一些。”梁锐基说。

  至于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梁锐基坦言,国内马术运动开始得比较晚,与欧洲选手有很大差距,尽管在亚洲有夺牌的实力,冲金的可能,但想要以团队资质进入奥运会,差不多需要六七年的准备时间,才会有希望。

  不过,梁锐基对马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最近六七年间,马术有一个质的飞跃。因为赛事多,群众关注程度也高,保持下去,(中国选手)会离欧洲选手的水平越来越接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