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体操
冠军张成龙:体操给了我太多 但终有离开的日子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谭红媛 编辑: 谭红媛 2017-09-07 23:52

 

  天津北方网讯:9月7日,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产生了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单杠五枚单项金牌。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场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出现,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他就是伦敦奥运男团金牌、里约奥运男团铜牌得主张成龙。

  年龄永远是运动员们无法绕过的问题,这点在体操项目上尤为显著。在“娃娃兵”遍地的体操赛场上,28岁的“老人”张成龙依旧选择坚持,看着共同见证过中国体操队辉煌时刻的战友先后宣布退役时,张成龙的这份坚持显得弥足珍贵。而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他仍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故事:张成龙以14.733的高分收获男子单杠金牌。对他来说,这枚金牌迟到了16年。“这是我第四届全运会了,这枚单杠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16年前,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男孩,对奖牌没有什么概念;之后的两届在单杠这个项目上我发挥得也并不是很好,都没能收获全运会个人金牌;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

  张成龙夺冠之路的艰辛不仅体现在与对手只有0.3分的差距,更是因28岁年龄而带来的焦虑。“对于我现在的年龄来说,比一场少一场了,所以我非常珍惜全运会比赛,我也十分需要这枚金牌。直到上场的前一秒,我还在想每套动作,我需要付出的会更多一点。”

  谈及同场竞技的年轻队员发挥情况,张成龙说到:”年轻队员们发挥的非常不错,也出现了很多新颖的动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一直以来,单杠项目都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再加上国际体联现在提倡的是大空翻的规定动作,这个动作中国队员做得相对较少,可能只有我和林超攀做得多一些,我之后也会把经验、动作要领教给小队员们,帮助他们更好的掌握。“

  与冠军荣誉相比,很多人也十分关注张成龙下一步的打算。面对是否能再次出征东京奥运会这一问题时,他坦承的说:”三年后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现在还是先积极恢复身体状态,备战接下来的世锦赛。“现在看来,距离张成龙远离体操赛场的日子并不遥远。”从我个人来说,我很不舍得,体操给了我太多,也见证了我人生中很多重要的阶段。“张成龙如是说。

  而重要阶段就是他在役期间,同时多了两个身份:丈夫与父亲。据他本人所说,在体操运动员中,在役且有家室的,他是第一人。对此,他骄傲的对记者说道:“这种经历非常难得,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她们给了我巨大的力量。“颁奖过后,张成龙将金牌挂在了女儿身上,”她现在虽然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想要跟她们一起分享喜悦。“比赛当天,张成龙的妻子、女儿都来到了现场为他加油鼓劲,最后并携其妻女与媒体记者们见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刘欣)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