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体操
全运会体操收官:张成龙单杠封王 替补小花夺冠
稿源: 新华网 作者:卢羡婷 刘旸 编辑: 朱晨迪 2017-09-08 09:43

 

  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7日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决出最后5个单项冠军。山东老将张成龙捍卫单杠霸主地位,四川小将邹敬园、广西黄明淇分别问鼎双杠、男子跳马冠军。浙江小花黎琪替补出场力夺平衡木冠军,北京王妍女子自由体操再入一金。

  奥运冠军张成龙在单杠项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本次全运会无论资格赛,还是男子团体决赛,他都拿下该项最高分。7日单杠个人决赛,他再次得到全场最高的14.733分。“这次单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参加四届全运会了,第一届时年龄小对自己没要求,之后两届在单杠上完成都不好,这次拿到单杠全运会冠军,算是圆满了。”张成龙说。

  当天的单杠比赛,湖南选手谭迪一套背对杠的后悬垂扭臂动作让人眼前一亮,但下法稍有不稳,拿到14.433分,力压林超攀夺得一枚银牌。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新任队长,林超攀可谓当天比赛的“劳模”,先后参加了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的比赛,最终拿到了双杠和单杠两个季军。加上前一日拿到的男子自由体操季军,他已有3块个人铜牌入账。不过,他最看重的个人全能冠军早已收入囊中。

  “全运会上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全能冠军,紧张度不低于奥运会。这次全运会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稳稳当当,要稳稳的幸福,结果基本也达到预期了。加拿大世锦赛上全能争取冲前三。”林超攀说。

  在男子双杠上,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邹敬园以15.9的高分如愿夺冠。邹敬园被认为是中国男子体操奥运新周期的“秘密武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在赛后对邹敬园的评价是:“个人实力很强,也有个性,但缺乏大赛经验,比赛中存在不确定性,需要世界大赛来磨炼。”

  广西小将黄明淇在男子跳马上以两跳平均分14.617的高分称雄,但小将并不满足于自己的表现,“今天发挥还行吧,其实不是很满意,第二跳太紧张了,很多细节和落地没有处理好。发挥好了还有提高的地方。”

  女子平衡木的争夺较为激烈,老将商春松、广东新秀刘婷婷、陈一乐均在决赛名单中。由于国手王妍、罗欢退赛,资格赛排名第十三的浙江小将黎琪替补出场。黎琪的难度分不是最高,但完成分当属第一,最终得分14.8分列头名。压轴登场的陈一乐未能实现超越,仅收获亚军,在之后的女子自由操项目上陈一乐再次收获一枚银牌。

  不过,陈一乐已然是这次全运会女子体操最亮眼的新星,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冠军和团体冠军已经到手,加上两个个人项目银牌,陈一乐此行收获颇丰。“全运会没想过拿牌,现在拿了好几块奖牌,感觉很好。整个全运会表现90分吧,不够完美。接下来奋斗目标就是参加东京奥运会。”陈一乐说。

  王妍在前日的跳马决赛中收获了金牌,但脚部受伤,因此放弃了7日平衡木的比赛,但在她擅长的自由体操上,她力挽狂澜,再获一金。商春松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出现两次明显失误,无缘奖牌。商春松落泪走下场,这是她在全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表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