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羽毛球
铁汉也有柔情 林丹铸四连冠伟业:想回家抱儿子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 张爱迎 2017-09-08 11:41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宝坻体育中心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舞台,老将林丹迎来了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经过45分钟激战,林丹用一波接一波有力扣杀证明自己宝刀未老。最终林丹以总比分2-0轻松战胜江苏队的石宇奇,在收获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的同时,也铸造了自己全运会四冠王的伟业。

  在林丹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无数次成功与冠军。在我们熟悉的记忆里,林丹往往在夺冠之后都会霸气的将球衣脱下扔向看台,而今天当林丹拿下最后一分时,他静静地在地上躺了许久。对于为什么会突然改变庆祝方式,林丹直言并没有想到决赛的过程会如此顺利。“连续打了两个星期的比赛,没有想到在最后一个关卡能如此轻松地通过,在比赛结束那一刻,我有一种释放的感觉。”

  从2005到2017,从南京到天津,林丹在这12年间四度加冕全运男子单打桂冠,而林丹却表示在来到天津之前并没有想过能完成四连冠的伟业,“在开赛前每个人都和我说,希望我能再次站上中国男子单打的最高领奖台,每个人都想看到我实现四连冠,所以在那时我抱有很大的压力。在此前只是想专注打好比赛,但因为外界太多期待,就也会让我不自觉地想到结果,所以在比赛结束之后我才会一瞬间想要放空自己。”

  19天时间,15场比赛,两进决赛,林丹以一金一银结束了此次全运之旅。对于自己这19天的历程,林丹用了“时间很慢”来形容。“这19天里,我每天都在准备与等待比赛,这其中的心情与自己在平时训练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但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可以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全身心放松。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认真思考以后的路,重新再出发。”

  时光的列车退回到四年前,当林丹完成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时他反问了记者一个问题,“四届全运会多长时间?16年!”现如今,当自己的全运历程跨进了第20个年头时,林丹面对镜头说了一些心里话。“当我拿到最后一分躺在地上时,思绪万千,这或许真的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所以我必须要把握每一场比赛,全力拼搏每一分,这是我唯一所能控制的事情。当你年岁渐长时,你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对手越来越多,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开始希望向你发起冲击,所以我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

  当我们再将目光投转到三年后,今年的全运会是东京奥运会第一个备战年,今年已34岁的林丹是否还有可能在三年后的这一刻披上战袍再赴东京?林丹给出了答案,“我内心十分渴望能够再次出战奥运会,但是现在我最主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训练状态,将自己每一年的的比赛计划制定好,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切合实际的事情。”

  赛场上,他是那个大杀四方、威风凛凛的“超级丹”,而在场下他则是一个温润如玉、柔情万丈的“奶爸”。当结束自己此次全运之旅过,谈及梦想这个词,林丹却给出了一个十分质朴的回答:“我想赶快回家,抱一抱我的儿子。”(“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