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篮球
全运会男篮成年组落幕 辽宁队战胜新疆夺取冠军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 牛陆 编辑: 牛陆 2017-09-08 19:50

 

  天津北方网讯: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打响,辽宁队与新疆队经过四节激烈争夺,最终辽宁队以78-61战胜新疆队,夺取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冠军,新疆队拿到亚军,广东队位列第三。

  本场比赛,新疆队在阵容上并没有做出过多调整,辽宁队方面,赵继伟重回首发。比赛开始双发就立马进入状态,可兰白克为新疆队先拔头筹,比赛开始不到一分钟,辽宁队周琦在拼抢当中受伤,随即被李晓旭换下,随后王子瑞发起快攻,传球找到可兰白克,可兰白克上篮得手。第一节还有五分钟,新疆9-4领先,周琦随后经过处理再次回到场上。随即辽宁队刘志轩的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新疆队俞长栋三分打进并造成对手犯规,随后李晓旭在右侧的跳投命中将比分咬死。之后刘志轩的三分命中为辽宁队将比分反超,新疆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失误增多,不过新疆队王子瑞的压哨三分使得新疆以三分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第一节结束,新疆队21-18暂时领先。

  第二节,辽宁队刘志轩投进在本场比赛第三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不过新疆队王子瑞里突外投连得四分。然而四分的领先优势随机又被辽宁队追上,王子瑞的三分球又使新疆把比分超出,但是新疆在后场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被赵继伟抢断后上篮得分。随后新疆队有依靠可兰白克的三分球又使得分差来到了4分,辽宁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新疆队西热力江的三分球使得分差来到了7分,第二节还有两分半,辽宁队周琦突破后将球分给三分线外的郭艾伦,郭艾伦抬手命中将比分反超。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还有41秒,新疆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在剩下的时间内均无建树。半场结束,辽宁队以39-38暂时领先,新疆队王子瑞半场拿下12分。

  半场回来,新疆队迅速将比分扳平,不过辽宁队随后连续得分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史仪的三分球命中将比分咬住,第三节比赛,双方身体接触明显增多,命中率也开始不稳定。在第三节还剩下三分二十秒时,郭艾伦命中关键三分,也让双方的分差来到了11分,第三节还有16秒,新疆队右侧跳投得手,不过在读秒阶段,新疆队买尔丹对赵继伟犯规,可惜赵继伟两罚不进。第三节结束,辽宁队以57-49暂时领先。

  第四节,随着郭艾伦手感越来越火热,辽宁逐渐接管比赛,在五分钟的时间里,辽宁队打出了一波13-6的攻势。在之后的时间里,辽宁队也没有给新疆队更多的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78-61战胜新疆队,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冠军,新疆队拿到亚军,广东队位列第三。

  赛后,本场发挥出色的辽宁队后卫郭艾伦表示:“我很激动,我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可能这一夏天都在训练和比赛。我感觉很疲劳,脚还是有点疼,韧带拉伤之后,本来体能也不是很好,在比赛中也一直使不上力。这段时间身体也已经到了一个疲劳点,但是为了队伍,我也一直在坚持,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值得的。”(“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牛陆)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