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可帕”组合亮相显威力 助权健找回赢球感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7-09-11 15:23:59

内容提要:已经一个月没赢球的权健又回到了正轨上,重新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3:1,天津权健终于吐了一口恶气,自去年中甲倒数第二轮客场被贵州智诚绝杀后,权健居然对这个对手一败再败。不过,10日晚的海体,权健终于复仇成功,更重要的是,已经一个月没赢球的权健又回到了正轨上,重新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卡帅搏命使出442

  如果说,有人对这场比赛格外看重的话,那么卡纳瓦罗绝对是其中一个。至少对卡纳瓦罗来讲,与贵州智诚的这场比赛,是必须赢下来的。不仅因为去年冲超时,智诚在主场险些坏了权健的大事,更因为对手阵中的主教练是曼萨诺。这位西班牙教练在执教申花和智诚时,曾对卡帅保持了三战三胜的傲人战绩,这在全中超也很难找到第二人。

  赛前,在被问及为何对阵卡帅如此有心得时,西班牙人笑着回答:“这是无法用逻辑思维来解释的问题。”有着心理学学位的曼萨诺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总是一副娓娓道来却深不可测的样子,他的语速很慢,与其在西班牙享有的“教授”美誉颇为贴切。

  卡帅不是学院派,他更像江湖上的大哥。大哥就要时刻保持一种不服的架势,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倔强的卡纳瓦罗都无法接受自己对曼萨诺的四连败,何况是在自己的地盘上。于是,他第一次祭出了“特可帕”组合,与其说,特可帕的登场是维特塞尔停赛带来的必然选择,倒不如说是卡纳瓦罗求胜心切带来的结果,即便这场比赛维特塞尔不停赛,帕托与莫德斯特的组合同样也会披挂上阵。

  使用“特可帕”,这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但帕托的位置却是必然中蕴藏的一个悬念。帕托是和莫德斯特联手双前锋,还是让帕托拉到边路去做一个边锋?似乎在这两种选择中,更多人都会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然而,卡纳瓦罗的布阵极具挑衅性。众所周知,442双前锋的阵型在国际足坛已非主流,很少有教练会选择这种古老的阵型,但卡帅没有固守成规。昨晚,他将帕托和莫德斯特两名身价总和接近6000万欧元的前锋一起顶在最前面,这一高一快的组合让贵州防线顾此失彼。

  贵州门将苏渤洋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球队的后防线已经准备好了,不会惧怕“特可帕”,然而,真到了场上,他身前的防线盯住了莫德斯特,就会漏掉了帕托;防住了帕托,却看不住莫德斯特。智诚队后卫就在这样的顾此失彼中,输掉了比赛。权健首粒进球便是明证,在帕托接到孙可的传球后,莫德斯特有意识地向左侧扯动,带走了贵州队的一名防守球员,帕托在禁区弧前果断起脚命中。这也是昨晚权健三粒进球中,真正意义上的“特可帕制造”。

  特可帕,怕了吗?

  特可帕——这是天津球迷给予“莫德斯特+孙可+帕托”这套攻击组合的昵称,听上去非常霸气,实际上也的确如此,其杀伤力确实有点可怕。

  权健的三粒进球,帕托和莫德斯特一人一个,王永珀接莫德斯特传中,也攻下一球。孙可则是助攻帕托,莫德斯特的进球则来自裴帅抢断后的直塞。算下来,昨天权健的前场球员,个个都有功劳,人们甚至忘了球队“大腿”维特塞尔还抱着孩子坐在看台上呢,老将赵旭日也还坐在球监里。原本让人担忧的中场,不但没有因为两员主力的停赛而瘫痪,反而令人耳目一新。

  虽然特可帕展示出了一定的威力,但这场胜利的功劳不能光记在他们的身上。王永珀和裴帅本场比赛也有出色发挥,整条攻击线火力全开,这才是最可怕的。卡纳瓦罗说:“坐在我这个位置上,随便你们怎么给我的球员们起名字,对我而言,他们全是天津权健队的球员,没有外援或者本土球员的区别,我对所有球员都感到满意,我们是以团队的方式来赢取胜利的。”

  此战是莫德斯特在主场的首秀,他用一传一射向人们展示了自己3500万欧元的身价并非虚高,更为可喜的是,法国人不但能自己下分,还能瞅准时机为队友做嫁衣。第71分钟,莫德斯特边路下底传中,皮球在对方后卫身前划出一道弧线,准确地找到了王永珀,后者要做的只是把皮球撞进网窝。

  也许是受到莫德斯特的刺激,帕托的表现也不遑多让,此战他率先破门,个人进球数已经达到13粒。进球后,巴西金童跑向看台,做出飞吻动作,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帕托又觅得新欢,其实是他的父母赶到天津现场观战。“我的父母今天来到现场,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们了,我很开心,这粒进球送给他们。”帕托得意地说道。在谈到自己的锋线搭档莫德斯特时,帕托大加赞赏,“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既能自己得分也能为我送上助攻,还能扯出空当,我很高兴能和莫德斯特一起踢球。”

  “特可帕”甫一亮相,就让人们见识到了强大的杀伤力,这也给卡帅出了一道难题。毕竟,在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中,特可帕出场的先决条件,是维特塞尔和权敬原中有一人无法登场。针对这道“用人难题”,卡帅早就没了赛季初的忧虑,反而流露出了一种欣喜,“他们四个人都明白规则,也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在选择的时候会格外小心谨慎。说实话,我倒是希望队里的所有球员都能让我感到取舍两难,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帕托也表示,这个难题只能交给卡纳瓦罗,他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OK了。

  手握亚冠之争主动权

  在中场大面积受损的情况下,权健仍能3:1击败“老冤家”贵州智诚,这个结果令卡帅感到非常满意,包括顶替维特塞尔出场的王杰也出色地完成了卡帅布置的任务。“今天让我最满意的是球员们体现出来的成熟度,这也是我一直希望队员们提升的地方。说实话,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我们预想的那么简单,然而,在我们不占优势的时候,球员们仍能保持耐心,认真防守,寻找机会,这一点最值得称道。”卡纳瓦罗这样说道。

  整个8月份,权健一场未胜,排名一度跌至第五。在那个时候,很多人产生过怀疑:冲击亚冠资格,“升班马”权健可能还差口气。然而,这个全运会的间歇期来的太是时候了,卡纳瓦罗及时地给队伍放了一个长假,自己也跑到海边去享受生活了,归队之后,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大不一样,训练变得比以往更起劲了。

  相比之下,8月份保持全胜的贵州智诚在间歇期后变得有些松懈了,自曼萨诺接手后,这是贵州队输的最惨的一次。尽管曼萨诺否认间歇期对他的队伍造成了影响,但事实上,贵州队踢得真的不像8月份那般生猛了。

  本轮,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的几支球队里,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都赢球了,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战平,唯有广州富力输了球。这样一来,本轮过后,权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41分,超越鲁能,排在华夏之后,位居联赛第四,距离亚冠区只有1分的差距,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仍握有主动权。卡帅在赛前就说过,“我们提前10轮已经完成了保级目标,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从此没有目标了,一个目标完成后,就要制定下一个目标,后面还剩下7场比赛,不管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我们赚取的,但我们会像对待决赛一样对待剩下的比赛。”

  决赛——又从卡帅口中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字眼,看来,他是要拿出去年冲超的劲头来冲击亚冠了。(“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