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场地突遇变故 里皮很恼火打乱备战部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马德兴 编辑:曹睿智 2017-09-18 08:46:05

内容提要:中国国家队遗憾地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一个全新的周期即将展开……

  中国国家队遗憾地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一个全新的周期即将展开。但是,国足却遭遇“开局不利”:原计划10月同海地队、牙买加队的两场热身赛,由于承办地迟迟没有确定,面临着取消的尴尬。目前,这则消息已被远在意大利家中的主教练里皮获悉,突如其来的变故将让他和整个教练组猝不及防。

  按照足协最初的设想,国家队将在10月5日和10日,分别同来自中北美洲的海地、牙买加队进行热身。这其中,海地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48、牙买加为第61,均高于中国队如今的第62位,热身价值较高。尽管中国队已经无缘2018年世界杯,但基于三个月后的东亚杯以及2019年1月的亚洲杯任务,国家队亟需重新进行人员梳理,且需要一定程度的新老交替。因此在12强赛结束后不到两周,在主教练里皮的牵头下,国家队已开始制定2017年后期的备战工作。除了同海地和牙买加的热身,球队还计划于今年11月同比利时和哥伦比亚过招。

  但现在,因为两场热身赛的承办场地一直未能最终敲定,国家队的先期部署恐将受到影响。此前,外界曾有传言称,这两场同海地、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将分别放在长沙和武汉进行。但据了解,现实的情况并非如想象得那么顺利。据悉,长沙方面之前同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所谈妥的事宜,是基于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条件。但现在,由于预选赛附加赛改为热身赛,比赛性质发生变化。因此,双方目前在一些具体条件方面存在一定的分歧。

  至于武汉,武汉体育中心早已计划在8月31日的中乌之战后进行翻修改造。因此,也不太适合承接10月份的这两战。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也曾找到其他城市,特别是那些曾经承办中国队征战12强赛的城市,但迄今一直没有回音。这些地方的兴趣点不算很高,恐怕很难为国家队“解围”。

  倘若没有合适的城市承办,对于足协方面来讲,就是一个十分头疼的难题。海地队除了计划10月5日对阵中国,他们还要在10月10日前往日本进行麒麟杯,东亚之行的计划已不会更改;而牙买加队对于此番来华的安排,也是兴致很浓。今天(9月18日)距离国家队的第一场热身时间,只剩17天,时间相当紧迫。

  若两场热身赛不能如期进行,国家队恐将面临“只集训不比赛”或是“放弃集训”的尴尬,这是主教练里皮不能接受的。据了解,目前已经得知这则讯息的银狐对此也很恼火,认为此举将直接打乱国家队的建设和备战节奏。尤其是东亚杯开打在即,国家队亟需补充一些新鲜血液,需要利用比赛考察新人。仅剩的4个国际比赛日放弃2个?这自然是教练组不可接受的。

  根据安排,国家队计划将于本周敲定新一期集训名单,但因为两场热身赛存在双双取消的可能,而一旦成真,国家队究竟是“只集训不比赛”或是“直接放弃集训”?这一疑团目前还是悬而未决。因此,下一期国足名单可能会被延期公布,恐将等到24日以后才见分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