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选手首夺冠 中国选手何引丽获女子组第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吴俊宽 韦骅 编辑:谭红媛 2017-09-18 08:47:13

内容提要:上报名人数最多的2017年北京马拉松赛17日落下帷幕……

  史上报名人数最多的2017年北京马拉松赛17日落下帷幕。来自摩洛哥的博纳瑟爆冷收获男子组冠军,成为北马37年历史上首个夺冠的摩洛哥人。女子组比赛中,贝耶妮后来居上延续了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夺冠势头,中国选手何引丽获得第五名。

  当日比赛期间天气晴朗,气温随比赛推进逐渐升高。男子组比赛中汇集了包括卫冕冠军加布雷以及2014年冠军吉布瑞在内的多名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的实力选手。2016年广州马拉松冠军博纳瑟在其中脱颖而出,他在近40公里处超过了此前领先的吉布瑞,最终以2小时11分1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吉布瑞落后8秒位居第二。来自肯尼亚的切姆拉尼以2小时11分5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李子成以2小时17分36秒获得第九,是男子组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赛后他表示,赛前自己的预期是跑进2小时14分,但是由于天气有些热,后半程速度下降没能达到自己的预期;不过能够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选手自己还是很高兴。

  女子比赛同样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埃塞俄比亚选手乔塔5公里过后早早取得领先,半程过后,一直遥遥领先的她速度开始下降,并在约28公里处被同胞贝耶妮和肯尼亚选手切茜超越。

  随后贝耶妮速度不减,最终以2小时27分44秒夺冠,北京马拉松女子冠军连续第四年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切茜和乔塔分列二、三位。中国名将何引丽位列第五。

  曾经获得2015年合肥马拉松冠军的贝耶妮赛后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赛前并没想过能在这里夺冠,赛道边的观众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希望下届依然有机会参赛。

  本届北京马拉松仍然只设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规模为3万人。赛前的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98687人,比去年增长约48%。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