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如何把自己留在中超 想活着先找回“魂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顾颖 编辑:侯沐伟 2017-09-18 14:20:10

内容提要:自己家的地盘上,被自家人率领的外乡队“削”了个主场历史性的惨败,这种滋味,很难一二三四归纳清楚……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五的晚上,看到高飞在微信里晒了个庆贺胜利的动态,忽然感到有点心酸。长春亚泰因为天津人陈金刚、高飞他们的存在而成绩一路提升,本也是天津球迷的骄傲,但是,那是在自家小日子稳妥无忧的情况下。可如今,泰达到了保级生死攸关的时刻,在自己家的地盘上,被自家人率领的外乡队“削”了个主场历史性的惨败,这种滋味,很难一二三四归纳清楚。

  这场惨败之前很长时间里,总有人问我泰达会不会降级,自己总是很笃定地回答两个字“不会”,理由在这里不做展开赘述,反正以我从“泰达前身”立飞就与这支球队接触的了解和经验看,包括综合一些今年投入、收官阶段对阵形势、榜尾各队对比等实际情况,我觉得自己的判断不会错。可是认真的看了泰达与亚泰的这场比赛,我有点不自信了。而那个让人绝望的晚上,为泰达服务了十九年、去年才退休,一路跟着球队几百场比赛、来来走走恐怕上百万公里的老队务范敏辉留言跟我说:“现在泰达场上球员已经麻木了,脑子和腿脚两拿着,这样的踢法要是继续下去,再大牌教练也救不了泰达……”这更加剧了我的不自信。

  没错,换帅是全世界球队应对困境的常规手段,球队有“内乱”了、心散了,换换主教练、许点儿高额奖金,疗效往往立竿见影。可是假若是一支根基就没打好,又一路自上而下瞎折腾,用力花钱都没在点子上的球队,慢慢把自己消耗到一种“麻木”的状态,真就不是换个主教练,就能提提神翻盘的事儿,说句不好听的,再这样下去,那叫“气数已尽”或者“自取灭亡”。赛后球迷们追到新帅施蒂利克下榻的酒店里与他对话,当然会让施蒂利克感受到天津人对这支球队的在乎,可是换位思考一下,他是人不是神,他才来了几天,兴许队里上下几十口子让他叫名字都费劲,除了表示理解和感同身受,以及作为主教练的焦急、绞尽脑汁之外,他能做的其实很有限,逼他承诺什么,更是等同安慰剂,骗人的。

  人有时候遇到极致的情况,才会特别真切的感受到内心,比如什么叫喜爱和留恋。一起开心的时候,喜爱和留恋是真的,就像这个赛季,越来越多的天津球迷成了权健拥趸,看他们赢球很过瘾,看帕托搞怪很好玩,其间,免不了一路断断续续地恨恨骂骂泰达不争气,说点儿诸如“再也不看”泰达的气话。可是上周五,目睹或惊闻泰达那样一种“魂不守舍式”惨败的时候,大家发现自己真的痛了,上周六一边看着权健先输后赢了力帆,一边刷手机关注泰达“难兄难弟”辽宁、延边俩队的赛果时,大家发现自己真的那么在乎……这种对泰达的喜欢和留恋,是将近二十年时间培养起的一种习惯,不是挥一挥袖子就可以潇洒告别、自此忘却,当一切没发生过的。

  泰达怎样才能把自己留在中超?靠把主场换回水滴、超低票价聚拢人气没用,甚至靠每场八百万、一千万的重奖都没用,归根结底,就得靠球队一干人等从麻木里走出来,不麻木了,“魂魄”才会回来,追求才会回来,才会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假如真能以此绝处逢生,大家会替他们挑大拇指,否则,到被骂“死有余辜”的时候,谁也怪不得。(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