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水滴”却迎来失望一战 泰达惨败始料未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申炜 编辑:侯沐伟 2017-09-18 14:20:10

内容提要:1:5,泰达输掉了相当重要的一场保级关键战役,失落、绝望甚至悲怆,各种情绪缠绕着球场内的每个人……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经历了全运会开幕式和比赛任务的“水滴”,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魅力十足,不过在上周五这一天,这里却经历了难以让人忘怀的一幕。1:5,泰达输掉了相当重要的一场保级关键战役,失落、绝望甚至悲怆,各种情绪缠绕着球场内的每个人。

  赛前没人想到会输球

  面对亚泰,泰达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从积分榜形势来看,如果拿下这场比赛的话,就可以一举跳出降级区,保级形势峰回路转。尽管一周之前客场输给了上港,但泰达队还是带着轻松的心情去准备这场比赛的,外界对于球队在间歇期之后的体能状况以及精神面貌给予了好评,球队方面也认为,只要坚持这种表现,保级应该不成问题。这场比赛是施蒂利克挂帅后的首场比赛,在上任发布会上他高度赞扬了球队此前的表现,“从对阵上港的表现来看,两队差距并没有比赛结果看着差别那么大,过程不错,但是结果不好。即使在落后的时候,球员也没有放弃,尽力去得分,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是我们要坚持的。”

  从历史战绩来看,亚泰是泰达最喜欢的对手之一,要知道自从2014年开始,长春亚泰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有取胜对手,战绩只有可怜的5平2负。去年保级最关键的时刻,亚泰就是在“水滴”0:4惨败给了泰达。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亚泰主帅已经换成了陈金刚,他对泰达球员再熟悉不过了。赛前,陈金刚这样认为,“我对泰达队员比较了解,我知道他们在比赛中会怎么做,当然我们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对于这样的表态,甚至有人开起了玩笑,“施蒂利克可能还不如陈金刚更了解泰达队”。当然,这场比赛对于德国人来说也并非没有胜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封训和磨合后,球队状态正处于往上走的趋势,但施蒂利克能够把握住机会吗?

  周一正式上任,周五就要迎来比赛,时间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明显不够用了。不过施蒂利克过得还是非常忙碌,他在了解亚泰技战术打法的同时,也开始找到本队核心球员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对阵亚泰的首发,泰达对两个边后卫进行了更替,这是被逼无奈的,因为买提江和赵宏略累积黄牌停赛。除此之外,施蒂利克对中场进行了小小调整,郭皓上,王秋明担任替补。据说这也是来自球队方面的态度,因为郭皓的中场拦截能力更强。不过施蒂利克显然没有想到,古代尔耶根本没办法担任组织进攻的重任,此役泰达中场踢得相当混乱,根本就没有制造出任何威胁。算来算去,施蒂利克还是漏算了一招。

  从赛前的舆论来看,几乎一边倒看好泰达能够取胜。拿到出场名单后,似乎更坚定了这种看法,因为亚泰的首发阵容有四个位置进行了更替,其中老将杜震宇和阎峰首发,门将也进行了人员更替。看起来,亚泰似乎并不打算死拼这场比赛,更何况杜震宇曾经在泰达效力过,他应该懂得手下留情的道理。一切都朝着泰达有利的方向发展,但随后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

  所有人从惊呆到绝望

  赛前适应场的时候,施蒂利克出现在场边,看台上的球迷立刻送上了掌声,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意义重大。尽管比赛安排在周五,但“水滴”还是涌进了两万余名球迷,大家期待的是泰达队能够结束十一场不胜的尴尬,重新找回久违的战斗力。比赛就是在这种期待中开始的,比赛前二十分钟,两队踢得四平八稳,似乎看不出任何征兆。第24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杨立瑜高高跃起抢点头球解围失误将球蹭到了自家门前,伊斯梅洛夫前插凌空推射命中。看台上的球迷一片哗然,泰达场上球员愣了好半天才低着头回到了自己位置上。这粒失球瞬间就摧毁了泰达队的斗志,随后杜震宇的单刀球被封堵,伊哈洛的进球被吹无效。但防线并不能总依靠运气,随后马里尼奥和于睿分别建功。上半时结束的时候,比分定格在3:0。

  从一阵阵惊呼到失望,半场结束前,看台上的球迷已经绝望了。甚至有部分球迷已经离开了球场,很多人已经不想面对这场惨败了。留下来的球迷还是大多数,但很多人选择了倒戈。甚至有一位身穿助威服的球迷,开始领头喊“泰达解散”之类的口号。当然,这也惹恼了选择继续支持球队的拥趸,两人之间随后发生了冲突,看台上一阵骚乱。

  中场休息的时候,施蒂利克还没有绝望,他鼓励球员们放下包袱,打好下半时。但很快,亚泰就攻入了第四球,施蒂利克终于坐回了指挥席,他清楚,比赛胜负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出人意料的是,亚泰大比分领先之后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继续采取前场高压逼抢,这是相当少见的一幕。所有人都清楚,陈金刚和泰达之间恩怨交织,这次回来他就是带着复仇的想法去面对的,他的确很了解这些泰达球员,也清楚本队球员应该怎么做。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5,天津球迷起立鼓掌,这掌声是送给亚泰的。看台上的球迷在此时再也无法按捺心中的郁闷,赛后当主队球员绕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毫不留情地骂道:滚。

  施蒂利克驻地遭逼问

  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施蒂利克虽然满脸愁容,依然很有风度地站起身来,准备与陈金刚完成握手仪式。此时,陈金刚却径直走向休息室,只留给电视画面一个匆匆的背影。之后,亚泰球员在社交平台上贴出的一张照片显示,陈金刚灿烂的笑容或许能够解释一切了。施蒂利克随后也走回了休息室,相信他的心情相当复杂,此前他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坦率承认,泰达方面给出的薪水相当不错,但经历这场比赛之后,他恐怕要对自己的决定产生怀疑了。

  赛后,没人去责怪施蒂利克,毕竟他刚刚接手球队。发布会上,他不赞同球员出现心理崩溃的说法,“我们一开始踢出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但都没有把握住。同时防守端出现了太多失误,让对方率先进球。落后情况下,我们越来越急躁,失误也越来越多,队员们更加紧张。在压出去的同时,身后出现了更多的空当。”施蒂利克表示,“我当初来到天津时,接受了泰达俱乐部开出的所有条件。这场比赛让我们很痛心,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和队员们说,有的人会倒下,但如果不站起来就会被淘汰。希望我们忘掉失利,继续努力下去。”至于亟待改善的环节,施蒂利克提到了两点:“我们的控球出现了太多失误,在最后一传上也需要加强。”

  在比赛结束后,施蒂利克返回了球队驻地泰达国际会馆。此时,众多球迷正站在那里表达着对这场比赛的不满。面对球迷的质疑,施蒂利克也与球迷们进行了沟通。“我们都是一个整体,包括你们,保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施蒂利克对球迷说道。一名球迷告诉施蒂利克:“即便真的掉入中甲,我也永远是泰达的球迷,球迷们只是需要一个态度。”对于球迷们反映的对泰达球员比赛态度的不满,施蒂利克表示,“我会在明天训练前,把你们的这些话告诉他们。”

  泰达队到底怎么了?这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答案。本赛季球队经历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高层更替、主场更替,甚至主教练就先后经历了四位。杜震宇赛后说:“今年为什么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想泰达队的每一个球员可能比我们更清楚,但对于我来讲,我觉得是不是内部有一些问题,造成了现在的情况。我总觉得在场上比赛,他们心都没在一起,具体我真的不是特别好说。至于保级还是努力吧,因为我觉得现在倒数三个球队,泰达后面的赛程是最好的,保级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我希望泰达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