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全年48战赢4冠2亚 超谌龙李宗伟成羽坛劳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 编辑:孙佳怡 2017-09-19 15:08:37

内容提要: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超级丹不仅能坚持到2020东京奥运,还会大有作为......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站于9月19日拉开大幕,林丹领衔国羽众将出战,从世锦赛转场全运完成无缝连接,他短暂休整又亮相超级赛,这位即将年满34周岁的羽坛巨星将铁人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如果看到他今年的出场记录和成绩单,无论是国羽队友还是外战对手都会心服口服地致敬超级丹。

  2017年迄今为止,林丹出战39场国际比赛,战绩是22胜7负。林丹还在天津全运9次亮相赛场,也就是说,林丹在2017年已经打了48场比赛,这个参赛场数即使放在年轻新秀身上都会令其疲惫不堪,但过了而立之年的林丹做到了永葆战斗精神。

  相比之下,谌龙在这次日本赛高挂免战牌,2017年他出战30场国际赛事,成绩是25胜5负,在天津全运由于单打一轮游,算上男团仅打6场,总共完成36场比赛。再看石宇奇,2017年至今在国际赛场亮相31次,22胜9负,全运会出战8场,一共完成39场比赛。也就是说单看2017年统计,谌龙比林丹少战12场,石宇奇比超级丹少打9场比赛。

  林丹不仅在国羽男队是如假包换的劳模,即使放眼当今世界羽坛也是真正的铁人。韩国名将孙完虎在2017年出战28场,大马一哥李宗伟仅打20场比赛,印度好手斯里坎特战32场,伍家朗和田厚威战30场和21场,周天成完成40场。林丹在世界前十高手中的国际赛事出场数仅比周天成少1场,但别忘了,林丹还在全运打9场比赛,超级丹当得起羽坛首席“劳动模范”的名号。

  最让人钦佩的是,林丹从8月22日到9月8日经历世锦赛和全运的魔鬼赛程考验,在这18天他共出战15场比赛,甚至经历过一天双赛的严峻挑战。相比之下,比林丹小13岁的石宇奇在这18天共战11场,而比林丹小6岁的谌龙在世锦赛和全运也出战11场,问谁更苦谁最累,两位后辈都要仰视身为“大龄青年”的林丹。

  看看林丹2017年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收获瑞士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在亚锦赛和世锦赛拿到亚军,赢得全运会男团和男单桂冠,4冠2亚的成绩足以笑傲国羽男单。当结束全运会征程,林丹展望未来时说道:“不排除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现在先把每一年的比赛计划做好。”如今林丹踏上新征程,以林丹目前体现的出色状态和铁人精神,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超级丹不仅能坚持到2020东京奥运,还会大有作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