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三队需要惊喜 津门德比泰达将以守为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09-19 23:39:26

内容提要:9月19日下午,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备战周末与权健队的第二回合天津德比……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末,天津泰达队遭遇了中超主场队史最惨失利,在1:5惨败给长春亚泰之后,球队已经连续12轮未尝胜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少赛1场的泰达队接下来还有6场比赛,对于新帅施蒂利克来说,改造球队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只要解决好人员使用、自信心以及团队凝聚力等相应的环节,泰达队最终保级并非奢望。9月19日下午,泰达队在“水滴”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备战周末与权健队的第二回合天津德比。

  在公开训练中,施蒂利克带领球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训练,这也意味着球队可能将在周六对阵权健的比赛中摆出防守阵。在随后的采访中,施蒂利克也证实了这一点,“上一场比赛的五个失球表明球队在防守端存在许多漏洞,所以球队必须要在周中的训练中对于放手进行重点加强。”

  在上一场对阵长春亚泰前,外界对于泰达赢球都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最终崩盘的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经历了惨痛失利后,施蒂利克给予了队员很大的私人空间进行自我调整,另外本周球队还召开了集体会议进行深入辅导,让队员们深入了解目前的形势以及球队需要做的事情。谈到球队连续不胜的原因,施蒂利克认为:“主要是因为球队长期处于积分榜末端,球员们背负着十分重的心理包袱,当球队处于落后状态时,球员们的紧张情绪全部爆发出来,种种原因导致球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表现持续下坡。”

  9月23日,泰达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正在冲击亚冠名额的权健队,从之前战绩来看,两队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德比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泰达队目前已走到降级的边缘,已经是无路可退,只能全力求胜。对于权健队,现场观看了权健逆转重庆一场比赛的施蒂利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一支有可能冲击亚冠赛场的球队,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词汇去形容它的实力。当然,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不能丧失信心,我们要调动起球队的激情在主场力拼对手。”

  纵观近10年保级形势,最富戏剧性的保级过程莫过于2010年,最后一轮申鑫、深圳、重庆、青岛、富力均有降级可能性。本赛季的情况与2010赛季有些许类似,保级区内错综复杂,但略有不同的是,本赛季保级区与第三梯队的差距过大。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两支最终降级的球队将会在泰达、辽足和延边之间产生,而又因为三队实力确实有限,以往保级到了最后关头都是比谁犯的错误要少,而这一次三队比拼的或许是谁的惊喜要更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