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带队训练:天津女排在“意外”中再开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芳明 编辑:谭红媛 2017-09-21 08:35:00

内容提要:昨天(20日),天津女排在团泊体育中心排球馆进行日常的训练,这是天津女排自本周一重新集结后的较为正式的一堂训练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0日),天津女排在团泊体育中心排球馆进行日常的训练,这是天津女排自本周一重新集结后的较为正式的一堂训练课,人员上比较齐整,共有17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已经回归天津队的二传陈馨彤、确定留队的主攻手陈丽怡以及原天津青年女排的大部分球员。这段时间天津女排一直由天津青年女排的主教练陈友泉来带队训练。据陈指导介绍,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将在10月5日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

  全运会结束后,天津女排进入了下一个周期。因为原天津青年女排的所有球员在年龄上都不符合下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的年龄要求,所以这批球员目前都跟着“成年队”一起训练。昨天参加训练的17名球员的组成是这样的:原“成年队”的球员5名:陈丽怡、王宁、王佳敏、于鋆炜、刘立雯(姚迪将于今天归队),原天津青年女排的球员11名,其中包括李盈莹、杨艺、孟子旋等主力球员(王媛媛参加国家女排集训)。还有1名球员是与北京队的协议到期后回归天津女排的二传手陈馨彤。这批球员将组成新的天津成年女排,代表天津征战中国女排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女排冠军赛等赛事。目前天津女排成年队由陈友泉来负责日常训练,而原天津女排三队则自动晋升为天津女排青年队,目前由李阁教练负责日常训练。

  在这17名球员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主攻手陈丽怡。虽然此前也传出了她将在本届全运会结束后退役的消息,但这名老将再次出现在训练馆也说明了她将为天津女排继续征战。训练结束后,陈丽怡在接受采访时说:“上来很多年轻的球员,给我的感觉像是我们几个老队员被借调到年轻的队伍中去了。氛围不一样了,身份不一样了,意义也不一样了。我希望尽快地融入这个新的集体,希望用自身的一些感受去带动小队员,也希望小队员用她们的活力来感染我。我们那届已经过去了,希望能在新的集体里续写天津女排的辉煌。”

  陈友泉前不久在全运会上率领天津青年女排夺得冠军后,外界对他升任天津女排一线队主教练的呼声很高。而这次天津女排重新集结,陈友泉负责日常训练,似乎也透露出高层的意向。在全运会结束后,天津的很多运动队都面临人员上的调整,天津女排也不例外。据了解,天津女排的调整安排将于近日公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