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媒体关注
天津大力度治理城市“顽疾” 死角变文明中心
稿源: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编辑: 张爱迎 2017-09-21 17:01

 

  一年来,天津市以迎全运为契机,进行了10项综合提升工程,使城市的绿化、亮化、净化成果大幅提升,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和各区及街道紧密配合,对桥下环境,占路市场、露天烧烤、马路餐桌、乱堆乱放等进行大力度治理,根治了城市“顽疾”,使得环境秩序进一步规范。

   20多年脏乱占路市场被清理

  河北区铁东路街华光路与迎贤道地区,20多年前被称作“马庄市场”。随着市场不断扩张,逐渐形成了长达840米的占路市场,横跨爱贤里与曙光路两个社区。市场内违章情况复杂,占路经营数量多、面积广,所产生的噪声、垃圾、蚊虫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生活。

  在河北区综合执法局、辖区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铁东路街集中力量对占路市场、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各类违建3000多平方米。随后,在华光路、迎贤道两侧补种草坪400平方米、栽种树木30多株,修缮围墙60多米,并联合辖区内高校在新修缮的围墙上以“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绘制公益广告,将过去的脏乱死角变成了文明中心。

  环境水平全面提升迎全运

  为迎接全运会的召开,市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全运村、比赛场馆、宾馆驻地周边、入市道路以及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的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水平。

  今年3月中旬,由市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河西区政府、津南区政府、市住房保障中心、市土地整理中心等部门开展全运村地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共清理摊贩310处、集装箱120处、各类棚亭31处、各类违章建筑18.6万平方米。对全市151条主干道路、31个重点地区以及15条入市道路持续开展各类违法占路经营行为的清理整治。对全运村地区、53个比赛场馆、宾馆驻地、开闭幕式场馆、迎宾线路、联络线加强外部环境开展综合治理,清理各类违法占路经营和违章棚亭、乱圈乱占、乱堆乱放和各类违法设置的广告信息牌匾。整治期间全市共完成清理占路经营点位61380处;取缔露天烧烤、马路餐桌点位1657处;清理乱堆乱放点位27576处;立案查处运输撒漏案件1168起,处罚金额121余万元。

  严查露天烧烤运输撒漏等

  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下一步,市综合执法局要压实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管理体系和执法体系,不断巩固治理成果。结合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查处露天烧烤、运输撒漏等环境污染行为,切实改善空气治理,为全市人员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