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事保障
学府街做好协助 全运会综合保障交出满意答卷
稿源: 每日新报 作者:耿雅新 通讯员 刘自棒 编辑: 孙佳怡 2017-09-22 15:41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收官。全运会期间,学府街将保障全运会顺利开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好协助工作的同时,开展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并对全运道路环境秩序进行综合整治。

  服务安排做好协助工作。学府街派出22人在鼓楼街维护现场秩序,助推全运会火炬顺利传递。其中,有6名同志在重点点位持灭火器进行安全值守工作,随时处置突发火情。同时,学府街派出21名同志支援体育中心街,对“水滴”周边商户、住户进行入户调查,并坚持每天安保值守。在开幕式当天,学府街有18名同志参加开幕式活动,有6名同志在外围消防区域持灭火器进行安全值守工作。

  发挥志愿队做好点位服务。从8月20日起,学府街全体干部和社工分为三个“平安志愿者”工作组,在重点路段及点位值守,开展志愿服务,确保道路秩序正常。同时,充分发挥各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力量,成立“平安巡逻”小分队,对辖区内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为全运会安全保驾护航。

  学府街依托学湖里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服务基地,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规模化、正规化。定期开展了文明出行、爱园护绿、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困难家庭、慰问慧灵智障人士工作站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社区自开展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活动以来,先后成立了25支社区单位和志愿者团队,为10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志愿服务,深受居民群众欢迎。

  为了有效稳固文明成果,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给十三届全运会增光添彩,8月29日,学府街成立共享单车整理服务队,坚持每天对街域散乱的单车进行归整,维护城市文明形象,确保出行方便。

  开展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学府街聘请安全专家,在街域内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时整改,对每户检查出来问题,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限期十日内完成整改。对隐患部位进行拍照,各社区综治主任将商家信息及安全隐患逐一记录在《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表上,并由商铺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以便整改督促到位。同时,利用短短一周时间,在辖区内安装了1460个消防单点报警器。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传授了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和自救逃生的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旨在强化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好迎全运道路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坚持早8:00到晚12:00值守巡查工作,尤其加大对乱贴乱画、堆物堆料、乱摆乱卖、新建违章等清理工作,确保道路通畅及小区整洁、干净、有序。同时,学府街加大了市场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完成了荣迁东里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对进驻商户进行科学的筛选和分类,整治后市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为巩固治理成果,增设了7:00—19:00处级带班监管制度,有效杜绝回潮现象发生,此项工作为民办实事举措,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