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冠首日:新疆胜53分 神秘之师领袖38+1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十号投手 编辑:侯沐伟 2017-09-23 09:08:48

内容提要: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打,首个比赛日全部战罢,以下是第一比赛日战况与看点回顾……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开打,首个比赛日全部战罢,以下是第一比赛日战况与看点回顾——

  第一日战况:

  泰国吸血鬼102-100巴勒斯坦拉姆安拉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曼谷吸血鬼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双方13-13战平。之后曼谷吸血鬼22-15拉开分差。首节结束前,拉姆安拉压哨投篮得分,将比分追至21-27。比赛进入第二节,曼谷吸血鬼又中三分球32-21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次节后半段,拉姆安拉打出一波11-2的反击攻势,一度40-40追平了比分。半场结束前,曼谷吸血鬼外线命中,半场曼谷吸血鬼46-41领先拉姆安拉5分。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节过半,拉姆安拉三分命中,52-50反超了比分。曼谷吸血鬼暂停但效果不佳,反倒是拉姆安拉67-57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曼谷吸血鬼利用突破连续制造了两次2+1,并将比分追至69-75。最后一节,领先的拉姆安拉队连续投篮打铁,末节过半时,曼谷吸血鬼79-75以一波10-0的攻势,反超了4分。拉姆安拉暂停之后终于进球,并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将比分追至81-81平。比赛还剩20秒,曼谷吸血鬼三分命中,双方90-90战平。结果拉姆安拉传球失误,拿到球权的吸血鬼也未能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90-90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双方依旧胶着,时间还剩半分钟的时候,落后1分的拉姆安拉队犯规战术执行的不彻底,被吸血鬼队消耗了太多的时间。最终,曼谷吸血鬼队102-100险胜拉姆安拉队,获得开门红。

  新疆96-43阿联酋阿尔阿赫利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4分钟,亚当斯三分命中,新疆队5-2稍稍领先。阿尔阿赫利三分球还以颜色,双方7-7平。首节后半段,新疆队连续突破得分19-9拉开分差。首节最后一攻,王子瑞三分再中,新疆队第一节22-11领先。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队一波14-2的攻势之后,36-13早早拉开了20分以上的分差。半场结束前,阿布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各自命中一记远投,新疆队半场46-23大比分领先。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50-25领先。亚当斯断球之后单手大力灌篮,新疆队拉开了30分以上的分差。第三节结束前,亚当斯三分也中,新疆队71-33带着近40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之下,新疆队演练战术,放缓进攻节奏以阵地进攻为主,末节过半,王子瑞三分命中,新疆队90-39将分差拉开到了50分以上,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实力占优的卫冕冠军新疆队,以96-43轻松拿下阿尔阿赫利队,取得开门红。

  菲律宾联队73-65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首节比赛开始后,菲律宾联队手感不错,奥斯汀篮下得分之后,菲律宾联队开局7-0取得领先。阿斯塔纳队通过暂停调整,打出一波6-0的反击攻势,三分命中之后,比分追至6-7。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菲律宾联队21-19首节稍稍领先。比赛进入第二节,阿斯塔纳连拿5分,亚尔加里三分命中之后,24-21反超了比分。菲律宾联队杰里科-藤三分还以颜色,双方24-24平。次节过半,阿斯塔纳突然发力,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一波9-0的连续得分,瞬间40-29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半场结束前,菲律宾联队拉维纳远投得分,但半场仍以35-43落后。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场上形势出现变化,第二节手感不佳的菲律宾联队状态回勇,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菲律宾联队半截篮命中,51-51追平了比分。第三节最后一攻,杰里科-藤命中三分球,菲律宾联队57-55反超了阿斯塔纳队2分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双方比分胶着,比赛还剩3分钟,卡特三分命中,阿斯塔纳63-65落后。比赛最后阶段,阿斯塔纳连续外线投篮不中,最终无力翻盘。菲律宾联队凭借比赛最后时刻的稳定表现,以73-65战胜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队,取得开门红。

  第一日看点

  印度裔NBA第一人亮相亚冠赛场

  身高达到2米23的印度中锋布拉迎来亚冠赛场首秀,他为球队贡献了8分、11个篮板,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布拉在2014年8月加盟国王队,由于他是印度裔的加拿大人,所以不能严格算印度第一人。在2015年NBA选秀大会上,达拉斯小牛队在第二轮第52顺位挑选了来印度的沙南-辛格-巴哈马拉,他成为真正进入NBA的首个印度本土球员。

  新军首秀竞争激烈战至加时

  泰国吸血鬼和巴勒斯坦拉姆安拉都是首次出战亚冠比赛,两队常规时间战成90平,最终通过加时决出胜负,泰国吸血鬼拿到队史首场亚冠胜利。

  神秘之师曼谷领袖豪取38+15

  神秘之师泰国吸血鬼首秀令人惊艳,尤其是阵中核心人物辛格塔瑞大放异彩,独取38分、15个篮板的他成为首个比赛日最为耀眼的明星。

  新疆王牌外援缺阵仍53分大胜

  新疆王牌外援布拉切因为个人事务未能与球队回合,有可能将缺席球队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对新疆实力造成影响。但是卫冕冠军仍在小组首秀中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他们以96-43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取得开门红。

  千万先生小组首战作壁上观

  新疆小组赛首场比赛,外线本土核心李根并没有出场,李根此前没有代表任何一支球队出战全运会,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他已经沉寂许久,外界期待在第二场比赛中看到他的身影。

  总决赛MVP强势回归送风骚妙传

  上赛季CBA联赛总决赛MVP得主亚当斯强势回归,在布拉切缺席的情况下,他担起了新疆核心的重任,回归首战亚当斯拿到17分,值得一提的是,亚当斯在比赛过程中献上首个比赛日最为精彩的一个镜头,他中场抢断后用转体背传的方式送出10米长传,助攻队友反击得手。

  NBL“独眼”外援砍大号两双

  曾效力于NBL广西队的外援奥斯汀本届亚冠代表菲律宾联队出战,首场比赛他便送出了17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球队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奥斯汀是篮球赛场的“励志哥”,他曾因为马方综合症险些提前结束职业生涯,但经过治疗重返赛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