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承载理想与信念 球迷眼中并非只有硝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09-23 22:43:00

内容提要:老大哥泰达深陷保级泥潭,中超新军权健则在对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发起最后的冲锋……

  天津北方网讯:在足球世界,从来都不缺乏故事性与戏剧性。除了赛场本身壮怀激烈的拼杀,跌宕起伏的比分以及难以预料的结局外,看台上的第十二人绝对是足球这道视觉盛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时光倒退至4个月前,在今年5月27日的海河教育园体育场,那个夜晚人声鼎沸,天津足球历史里首次天津德比在万众瞩目里拉开帷幕。那时天津泰达与天津权健两支球队之间积分仅仅相差3分,而当15轮比赛过后,两支球队的境遇只能用天壤之别,老大哥泰达深陷保级泥潭,中超新军权健则在对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发起最后的冲锋。

  中超第26轮泰达与权健的比赛于2017年9月23日晚19:35开始,但在下午五点左右,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就已聚集了大量球迷,大家或身着助威服,或手举旗帜和围巾,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这其中有极具温馨的一家人,有外国友人还有三两好友结伴而来。其中一家三口映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视线,妻子身穿泰达助威服,而丈夫则穿着权健球衣,经过采访得知他们虽为一家人,但却分别为两支球队的球迷,特意在同城德比这个大日子带着孩子一同欣赏属于天津足球的盛宴。

  在另一边,一位球迷正穿着泰达球衣,高举泰达助威围巾喊着“泰达加油”的口号,这全套的装备无疑证明了他的身份。“我叫王立伟,泰达存在多少年我就支持了多少年。我认为只有泰达队才能代表天津这座城市,虽然泰达本赛季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我依旧相信泰达队能在最后几轮保级成功。”王立伟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随后,一个男孩朝记者走来,他身着权健队服,不同的是队服上布满了权健球员的签名。这名球迷名叫李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绝对的权健死忠,从权健队升入中超队之后就一直支持它,我十分期待能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见到权健队的身影。”

  虽然这是一场决定两队中超未来走向的关键战役,但能有两支球队同时存在于顶级联赛,本就代表了这座城市足球的兴盛与发展,这本就是属于天津足球的骄傲。本场比赛还有大量的中立球迷,他们热爱足球,更热爱天津这座城市。一位女孩的脸颊两边分别彩绘着泰达与权健的队标,表达着对两支球队共同的热爱。面对镜头,这位女孩表示:“在权健升入中超之前我一直支持泰达,在权健冲超成功之后我便是两支球队共同的球迷,本场比赛我没有特别支持的球队,我认为它们共同代表着天津这座城市。我希望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权健队能够实现亚冠梦想,泰达队也能保级成功。”

  随着球迷们逐渐走进球场,比赛正式开始。在整整90分钟的鏖战中,两队助威团的呐喊声从未停止。“泰达加油”、“权健必胜”的口号声交相辉映响彻水滴上空。当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4-1的比分最终定格在记分牌上,这场进球盛宴令现场球迷大饱眼福。这场胜利让泰达的保级前景重现光明,反观权健,虽然输掉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此失去那颗对亚冠追逐的雄心。正如一位中立球迷在赛后所言:“这场比赛早已无关胜负,而是属于天津这座城独有的足球节日,我相信在赛季结束后,两支队伍都能实现自己最终的梦想,希望‘永远德比’的口号能贯穿天津足球故事的始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摄影刘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