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侮辱裁判难逃足协重罚 或停赛6-8场罚4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崔宇 编辑:侯沐伟 2017-09-25 08:54:26

内容提要:博阿斯叕惹麻烦了,在客场1比0国安的比赛中,他因为对裁判不满被罚出场,但离场时,他又做了一个数钱的动作……

  博阿斯叕惹麻烦了,在客场1比0国安的比赛中,他因为对裁判不满被罚出场,但离场时,他又做了一个数钱的动作,很可能被追加处罚,加上此前炮轰亚足联,葡萄牙人,头上悬着两把剑。

  难逃中国足协追罚

  第78分钟,上港快速反击,吕文君拿球突入禁区,被出击的杨智带倒,由于底线裁判未予提示,所以,当值主裁判石祯禄未判罚点球,这引发了博阿斯的不满,他冲到场边向裁判抗议,这一次,石祯禄没有犹豫,直接将他罚上了看台,不过,在离场时,博阿斯做了一个数钱的动作,赛后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比赛结束后,上港的几位教练在球员通道内试图向石祯禄讨要说法,被安保劝阻后,转而向赛区协调员抱怨,双方发生了冲突。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包括博阿斯在内,上港数位教练,和该协调员先是言语上的“纠缠”,随后,爆发了肢体冲突,但被国安的高潮以及上港的球员劝阻。该协调员表示,当时他希望上港的教练团队尽快通过通道返回更衣室,但几位教练“出言不逊”。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2017年版)第56条、47以及49条,博阿斯将受到处罚。这其中,第56条(四)规定:以向对手或他人打手势、吐口水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4场,并处罚款至少2万元;第47条规定:如果违规的受害者是比赛官员,处罚应加重一半(即加罚50%);第49条(一)规定:被处罚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从重处罚:重复违规违纪。从视频回放来看,博阿斯先是对裁判进行指责,随后被罚下场后做了数钱的手势,足协如果认定这构成了对裁判侮辱,按照规定,至少停4场,罚款2万;他侮辱的是裁判(比赛官员),所以要加重处罚。

  更关键的是,这不是博阿斯第一次违纪。今年6月,博阿斯在ins上为被足协追加处罚8场的奥斯卡喊冤,结果被停赛2场,同时罚款1.6万人民币;今年7月,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3权健后,他在赛后发布会上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结果,又被停赛2场,罚款1.6万人民币。

  综合来看,如果认定此次博阿斯数钱动作,对裁判构成侮辱,那么,葡萄牙人肯定会被从重处罚,有可能停赛6到8场,罚款4万。

  此外,上港助教谢晖赛后在ins上发图,同时配上文字:Respect!!!How can you not whistle a penalty?Fair! No penalty,no comments!(尊重!!!你怎么可以不吹点球?公平呢?没有点球,不作评论!)这如果被认定为“不负责任评论”,同样要被处罚。

  亚足联也在调查

  “关注”博阿斯还有亚足联。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击败恒大晋级后,博阿斯炮轰当值主裁判以及首回合主裁判,认为对上港不利,同时攻击亚足联和恒大,他表示,恒大控制(影响)了亚足联,他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9月15日,法新社透露,亚足联已对博阿斯进行调查,“由于上港俱乐部主帅博阿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部分评论,依据《亚足联纪律准则(2017版)第50条第1款,亚足联已经开启了纪律处罚程序。结果将由亚足联纪律和道德委员会进行决定,并择日公布。”

  按照《亚足联纪律准则(2017版)第50条第1款,亚足联认为,博阿斯涉嫌“让比赛蒙羞”,他攻击裁判以及亚足联的行为,一是侮辱了裁判和亚足联,二是违反了体育道德。如果被认定,处罚是逃不掉的,除了禁赛,还有罚款。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于27日打响,按常理,亚足联的处罚应在此之前出炉。如果博阿斯被处罚,对上港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此前他被禁赛,上港居然都赢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