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援和交流赛中取经 排球联赛职业化就在眼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09-28 14:01:39

内容提要: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于2017年9月26日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排球联赛进入到了又一个新的篇章……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启航仪式于2017年9月26日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排球联赛进入到了又一个新的篇章,但基于全运会以及各省体育局的体制,这条职业化的道路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走,而并非在名称上加上“超级”二字就大功告成。

  从上赛季排球之窗接手中国排球联赛起,中国的排球联赛逐渐向着职业化的目标前进。国内女排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与世界顶级联赛差距不大,但男排联赛的竞技水平与男、女排联赛的运营状况与世界顶级联赛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联赛的提高不能只靠排协这位大当家一方的努力,更需要各支俱乐部管家的支持与帮助。

  近日,上海男、女排远赴欧洲练兵,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排球联赛热身,这对于国内的各支排球俱乐部来说是很难得的。交流赛不仅为每天进行枯燥无味训练的队员提供了实战的机会,同时可以学习国际上先进的排球理念,更可以借鉴国外顶级俱乐部在管理方法、训练手段以及运营模式等方面的长处,对于整支队伍以及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来讲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2009年诞生的恒大女排是国内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排球俱乐部,虽早已今非昔比,但他们的出现确确实实地推动了国内排球市场的转会与国际高水平外援的引进,算得上是中国排球联赛发展的一段里程碑。也得益于此,在近几年的国内联赛中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引入外援,北京与上海两家俱乐部在外援的引进上也投入较多。

  但如何能把这些外援用好,也是摆在各俱乐部面前的新课题。花钱请来外援为球队效力天经地义,但更重要的是本土球员甚至是俱乐部应该用心在日常的训练中向这些高水平外援学习,只有个人能力提高了,才能增加联赛的观赏性,从而吸引更多的观众。

  当然,现阶段国内联赛中每家俱乐部的情况不大一样,有能力的俱乐部可以多走出去看看学学,条件不允许的俱乐部可以多在联赛中向有能力的俱乐部多请教经验,排协也可以多进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学习研讨会,相信各支俱乐部的互相交流学习也会推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发展。

  中国排球联赛从1996年首次提出的职业化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1年,在过去的21年里,虽然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排球联赛,但恒大女排的出现推动了球员的流动与外援的引进,排球之窗的加盟带来了更多的商业元素与娱乐气息。如今恰逢中国女排重登世界之巅这个有利的契机,如何在新媒体日新月异、粉丝经济爆棚的今天,打造排球明星,扩大粉丝效应;又如何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经济逐渐壮大的当下,吸引更多的受众喜欢上排球,让排球成为一种习惯,为招商奠定基础;能真正的让球员以打球为职业,让企业为球员买单,让受众为企业买单,中国的排球人们要做的还有太多太多。这也是所有中国排球人的责任与使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