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刷新排名 后李娜时代的中国“金花”正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君宝 李博闻 张悦姗 编辑:谭红媛 2017-10-09 08:40:05

内容提要:从大满贯“一轮游”到击败强手不断刷新大赛排名,后李娜时代的中国网坛“金花”正逐渐走向自己的梦想……

  从大满贯“一轮游”到击败强手不断刷新大赛排名,后李娜时代的中国网坛“金花”正逐渐走向自己的梦想。

  “我觉得我做得比之前好,我做到了我想做的。”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输给拉德万斯卡后,张帅一如既往地从容和冷静。

  将所想实现、打出每一击,在同样的对手、同样的比赛中看到进步,是张帅和其他中国“金花”这一年的可喜变化。

  在今年法网女单比赛中,张帅在第二轮中经过三盘较量击败白俄罗斯的萨斯诺维奇,创造八次征战法网的个人最好成绩。

  而在美网,输给赛会头号种子、捷克球后普利斯科娃之后,张帅的脸上也看不出太多的失望。这是张帅连续第11个赛季参加美网,面对世界第一,张帅全力拼搏,场面上与普利斯科娃不相上下,甚至在第二盘还手握赛点。

  从去年年初一鸣惊人闯入澳网八强开始,张帅近两个赛季的发挥不再大起大落,表现越来越稳定。教练刘硕评价说,去年已经非常好了,但今年“更强大更好”,张帅自我感觉也是“比起以往,今年真的在进步”。

  着重防守反击,在技术上认真打磨,于是即便输掉比赛,也因为不退步而令人振奋。“她在达到今天的高度之前,也肯定经历过很多我今天这样的经历吧?”这是张帅输给强手后的思考。

  本赛季,她的世界排名也基本稳定在20位至30位之间。“继续在排名上追赶,继续赢得比赛。”张帅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

  而时隔五年重回中网女单十六强的老将彭帅,虽然因伤没能更进一步,但在过往经历艰难的背伤恢复期后,能够击退大威廉姆斯,在中国赛季开始慢慢闪耀光芒,也着实令人欣喜。

  虽然本届中网彭帅与印度选手米尔扎的组合未能晋级决赛,但是斗志昂扬的她还是对2020年奥运会的双打比赛抱以希望,坚持不懈并充满期望,成为彭帅此时的标签。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中国队的女单选手整体表现大起大落,年轻选手止步首轮,王蔷便是其一,但即便在本届中网再次“一轮游”,可面对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王蔷打得并非一塌糊涂,进步显而易见。

  王蔷此前在武网中尽管输掉了比赛,但首轮爆冷以两个6:2淘汰了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次轮击败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晋级16强后,创造中国女单选手武网最佳战绩的她,还是让人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如今包括段莹莹、王雅繁,中国年轻“金花”们正在理性看待输球,并找到阶段性解决办法。

  从武汉到北京,段莹莹与维斯妮娜两度场上相遇,虽然都输了球,感觉却不一样。段莹莹坦言,虽然这次也是两盘输,但是在场上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

  “今天对手速度发生变化后,自己的节奏没有找得很好,最后两局希望更主动,但是出现了失误。”随着赛季进入尾声,段莹莹也开始注意调整自己的状态。“今年一开年状态很好,但是比到现在也会有技术变形、体力跟不上的情况。”段莹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握好后几站比赛的机会,并希望冬训期间能有更多提高。

  而从伤病中归来,王雅繁也依旧努力寻找着比赛状态,在忙碌的赛季结束后,她也表示将着重训练,弥补自己技术上的不足。

  彭帅曾两次夺得大满贯双打冠军,大赛经验丰富的她更加冷静地看待着中国网球的发展。“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网球一定是在进步的,或许不可能马上有个李娜出来,但是希望还在。”彭帅认为,在一个国家的代表球员退役后出现真空期并非个案,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参加大满贯赛事、更多的青少年球员表现不俗,就是希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