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敬源热身赛亮眼 国家队首秀首球欧巴一战成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张爱迎 2017-10-09 13:32:54

内容提要:这次国家队集训,申台龙没怎么和权敬源有特别的交流,但他的一句话让欧巴深深地铭记在心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8日)一大早,在结束了与俄罗斯队的国际友谊赛后,权敬源随韩国国家队从莫斯科出发,飞往下一站瑞士,明晚韩国队将与摩洛哥队在瑞士进行此次国际比赛日第二场热身赛。如果一切顺利,权敬源将于12日返回天津,随权健队备战本周六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虽然时间很紧迫,但相比上次初入韩国队未能捞得哪怕一分钟上场时间不同,想必这次权敬源从国家队回来,状态和心气会大不相同了,因为这次国家队之行他堪称收获满满。

  国家队首秀

  最抢眼的不是处子球

  为了实验新的阵型,本场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韩国队主帅申台龙排出了一个3-4-3阵型,后卫线上全是中超熟人,金周荣担任右中卫,前广州富力外援张贤秀居中、权敬源为左中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韩国队无论踢4-4-2还是3-4-3阵型,左中后卫位置上雷打不动的主力都是恒大外援金英权,但本场比赛金英权的位置被提到中场居左,在韩国国内很多人看来,这也是金英权在韩国队中后防核心位置发生动摇的一个信号。

  在经历过上次国家队枯坐冷板凳之旅后,权敬源没有想到这次还能入选国家队,而且第一场与俄罗斯的强强对话,申台龙就会安排他首发出场,而且是将他放在自己最为擅长的中后卫位置上。其实,权敬源还是有些多虑了,上一次国家队集训中,他被申台龙当作后腰来使用,尽管当初在国青队他踢过这个位置,但多年不踢位置感生疏,加上初入国家队的紧张心理,他在训练和热身赛中的表现并没有太多亮点,更重要的是,出于稳妥打好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的考虑,申台龙才没有在这两场决定命运的生死战中使用这位国家队初哥。如今韩国队已经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为了圈定明年世界杯阵容,申台龙则需要全面考察新人。

  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韩国队最终2:4败下阵来,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太极虎踢得远比对手要好,虽然全场比赛丢了4球,但其中两球是金周荣在3分钟内2次送出乌龙大礼。如果单从个人表现来看,权敬源的发挥堪称完美,抛开国家队首秀便取得处子进球不提,在防守上,无论整体协防还是1VS1个人防守,他做得都相当出色。甚至有韩国媒体称,如果权敬源能持续这样的优良表现,他很可能会将金英权挤到替补席上。

  有意思的是,在得知自己本场比赛要首发后,权敬源还跃跃欲试要展示自己的大力界外球功夫,但最终他放弃了这种想法,因为他知道比赛机会难得,对他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在中后卫位置上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而不应因小失大忘记了自己的老本行。

  把握机会

  未来不可限量

  虽然输掉这场比赛后,韩国国内有一些不满的声音,但无论媒体还是球迷,对于权敬源的表现一致认可。

  当然,欧巴打动的不只是本国球迷,这场比赛卢日尼基球场的看台上坐上了很多欧洲各大联赛豪门俱乐部的球探,其中也包括阿森纳的官员,因为目前阿森纳队中主力左中卫穆斯塔菲表现并不稳定,温格一直想再签下一名纯正的左脚型中卫,而这场比赛权敬源的表现也让这些球探们眼前一亮,甚至这场比赛刚刚结束后不久,就有一家俄超俱乐部为权敬源向经纪人询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赛上半程权健与鲁能赛后,被权敬源冻结得毫无脾气的鲁能锋霸佩莱就曾主动找到卡纳瓦罗,“你从哪里搞到的这个韩国后卫?放在意甲也是随便踢啊!”权健与恒大的比赛后,斯科拉里也对欧巴赞赏有加,显然如今权敬源正在赢得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当然对于权敬源来说,他没有过多关注自己的表现,就像在权健一样,韩国队输球了,他个人即使表现再好也很不开心,“进球没有什么太多想说的,一场比赛丢了4个球,感觉真的很丢脸,这是我们全队共同的责任。”

  不管怎样,这次国家队之旅已经给权敬源带来足够多的底气和自信。有意思的是,上次从国家队回来后,不少中国球迷跑到他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让他考虑加入中国国籍,这样一来他不但可以在中超稳稳获得一个主力位置,还可以实现征战世界杯的梦想。中国球迷这种戏剧性的想法让权敬源哭笑不得,他知道球迷是为他好,但他最大的心愿还是随韩国队征战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这次国家队集训,申台龙没怎么和权敬源有特别的交流,但他的一句话让欧巴深深地铭记在心底——“对于所有新人来说,世界杯前的国际热身赛将是你们最后的机会,而我选人不会看资历和辈分,只会看他的场上表现和之于球队的价值。”

  权敬源说,现在在国家队的每一天,他都会当作“世界末日”来过,“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去!虽然时间已经很紧迫了,但我会为此拼尽全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