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首轮单打精彩纷呈 莎娃彭帅均晋级科娃爆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侯沐伟 2017-10-11 23:17:00

内容提要:连续两天受大雨影响的2017天津公开赛终于在10月11日迎来一个晴朗的天空,也迎来一个精彩纷呈的比赛日……
莎拉波娃完成天网首秀

  天津北方网讯:连续两天受大雨影响的2017天津公开赛终于在10月11日迎来一个晴朗的天空,也迎来一个精彩纷呈的比赛日。本日单打比赛全面展开,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迎来自己的天网首秀,以6-4和6-2连下两盘击败贝古晋级下一轮。津花段莹莹战胜7号种子特苏伦科晋级下轮,卫冕冠军彭帅在中国内战中战胜郭涵煜晋级。赛会2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则爆冷1-2不敌中国选手朱琳。第一届天津公开赛冠军得主里斯克也负于中国选手王雅繁,无缘下轮。

王雅繁晋级

  王雅繁6-3,6-3里斯克

  中央球场中午12点正式开球。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雅繁表现亮眼。面对前天网冠军里斯克,王雅繁丝毫没有手软。首盘双方战成3-3平后,王雅繁连破带保,以6-3一举赢下此盘。

  第二盘比赛,里斯克依旧未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反倒是王雅繁继续火热手感。局分1比1平后王雅繁连续得分,取得了4-1的领先,虽然里斯克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王雅繁还以颜色,在第九局比赛中,王雅繁更是送给对手love game,从而完美地赢下比赛。

里斯克出局

  王雅繁赛后说道:“能够赢下排名比较高的选手,对我的信心提高帮助很大。赛前并没有做特殊的准备,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应战状态。今天自己表现还算不错,刚开局时急于主动得分而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随后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选择用大角度的调动寻找对手破绽,总算及时找回了状态。”

莎拉波娃亮相天津公开赛

  莎拉波娃6-4,6-2贝古

贝古难敌莎拉波娃

  单打首轮一场焦点之战在莎拉波娃与罗马尼亚选手贝古之间展开,这也是莎拉波娃本届天网的首秀。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成功率都很高,6局比赛结束后,双方均完成保发,比分来到3-3。第7局比赛,贝古完成破发,莎拉波娃陷入被动,不过贝古并没有抓住之后的机会,她同样被莎拉波娃破掉自己的发球局,此后莎拉波娃再度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5-4领先。贝古面临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心态出现波动,一个关键双误拱手将此局送给莎拉波娃,从而以4-6丢掉首盘。

莎拉波娃发球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状态非常好,前三局,她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2。贝古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未能顶住压力,最终莎拉波娃成功破发,从而以6-4、6-2,总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下轮。

  朱琳6-4,5-7,6-4科维托娃

朱琳发挥出色

  中央球场的第三场比赛由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对阵中国选手朱琳,最终科娃虽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1-2落败无缘下一轮,这也爆出了单打首轮的最大冷门。

科维托娃无缘下轮

  双方的首盘比赛中,朱琳迅速进入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回球,质量都很高,反观科维托娃,则有些手冷。随着比赛进行,朱琳逐渐占据主动并完成破发,最终朱琳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朱琳依旧高歌猛进,一度以5-3领先。然而科维托娃并没有放弃,她不仅保住了不得不保的发球局,还连破带保将比分追为5-5平。此后她更是连下两局,以7-5逆转拿下第二盘比赛。

  决胜盘中,科维托娃在首局保发后便陷入被动,朱琳连下5局,以5-1领先。然而,大比分落后并没有令科维托娃缴械投降,反而激发起了她的斗志,此后她连保带破,更是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朱琳发球,此局朱琳顶住压力,最终用love game为漫长的比赛画上句号。

  彭帅6-2,7-6(5)郭涵煜

卫冕冠军彭帅

  在晚上进行的一场中国内战中,卫冕冠军彭帅对阵从资格赛杀出的郭涵煜。首盘比赛彭帅赢得较为轻松,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5-2,随后彭帅再破对手发球局,从而以6-2拿下首盘。

郭涵煜

  第二盘比赛,彭帅遭遇到郭涵煜的顽强抵抗。双方在互破发球局后各自保发多局,比分一路交错上升至6-6。抢七大战中,郭涵煜依旧与彭帅比分紧咬,直到5平后,彭帅发力连得两分,才以7比6(5)赢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

10月12日天网赛程

  至此,2017天津公开赛单打首轮已全部结束,单打16强已产生。10月12日中午12点开始,单打第二轮比赛将继续打响,中央球场将依次迎来段莹莹vs萨巴伦卡、莎拉波娃vs里内特、彭帅vs王曦雨的比赛,而1号球场将迎来朱琳和谢淑薇的比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