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将为2018世界杯贡献至少6国脚 破4年前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足球报 作者:寒冰 编辑:曹睿智 2017-10-12 14:05:48

内容提要: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中超国脚”,数量有可能将大幅度刷新2014年的纪录……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超拥有6名“世界杯国脚”:他们分别是麦克格文(澳大利亚,山东鲁能)、米西莫维奇(波黑,贵州人和)查韦斯(洪都拉斯,青岛中能(俱乐部官方微博)),朴钟佑(韩国,广州富力)、河大成(韩国,北京国安)和金英权(韩国,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已经创造了中超的历史纪录。不过,因为中超这四年的井喷式发展,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中超国脚”,数量有可能将大幅度刷新2014年的纪录。

  10月的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已有23支球队获得了世界杯出线资格。而入选了这次世界杯出线国家队大名单的中超外援就多达13人,分别是巴西队的奥古斯托和塔尔德利,哥伦比亚的莫雷诺,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和伊哈洛,比利时队的维特塞尔,塞尔维亚的古德利,韩国队的金英权、金基熙、金周荣、郑又荣、黄一琇和权敬原。此外,仍然拥有出线希望的球队中,也有4名中超外援,这还没有计入最近一年曾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吉尔、R·马丁内斯等中超外援。

  最保守也会破纪录

  如果明年中超外援不会出现大规模更换和重大伤病的情况,以今年各支世界杯出线球队的状态而言,2018年中超的“世界杯外援”超过6人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巴西队的奥古斯托,比利时的维特塞尔,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和伊哈洛,以及塞尔维亚的古德利是基本已锁定世界杯名额的外援,这已经达到了6人。而韩国外援虽然有大规模离开中超的可能,但从目前来看,留下1-2位韩国国脚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随着叙利亚在亚洲区附加赛被澳大利亚淘汰,中超又少了一个可能的世界杯外援———叙利亚队长萨利赫。而在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除了7场附加赛,非洲区还有两个世界杯名额没有决出。如果科特迪瓦能在主场的决战中击败摩洛哥出线,科特迪瓦队长热尔维尼奥将成为中超在世界杯上的新代表。

  最让中国球迷感到纠结的是,亚洲与中北美的洲际附加赛,澳大利亚和洪都拉斯都有效力中国联赛的国脚。洪都拉斯有在保定容大踢球的前锋R·马丁内斯,澳大利亚有江苏苏宁的塞恩斯伯里。此外,效力中甲杭州绿城的施皮拉诺维奇也是澳大利亚的常备国脚。不过,这也意味着无论哪支球队出线,也都将有效力中国联赛的外援进入世界杯。

  当然,今年才失去国脚资格的拉维奇,以及夏窗被中超放走的麦克格文、保利尼奥,算得上是今夏中超在储备世界杯外援方面的重大损失。尤其是保利尼奥,他的出走很可能会给中超带来明年不可遏制的出逃效应。

  韩国是最不可控因素

  然而,尽管如今的中超外援质量相比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有了质的飞跃,但因为足协3外援新政的约束,明年中超将大面积裁汰亚洲外援,引入高水平欧美外援也遭遇了引援资金的限制,能留住现有外援已是不易,更遑论再签下新的天价球员。这次国家队比赛日,韩国临时主帅申台龙一口气征召了6名中超的韩国外援,但他们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而中超3外援新政冲击最大的就是韩国外援,不出意外,明年韩国外援将大面积退出中超。作为中超世界杯外援最大的产地,韩国外援的数量将直接影响中超的世界杯外援数量。

  韩国之外,中超潜在的世界杯外援之中,巴西外援首当其冲。吉尔此前一直是蒂特重点考察的中卫替补人选,但他面临着蒂亚戈·席尔瓦、卡伊奥等人的强烈竞争。此外,帕托、浩克、高拉特、特谢拉、奥斯卡、拉米雷斯也有望入围,不过目前看来并无明显的迹象。至于天津泰达的伊德耶,虽然在尼日利亚国家队还有机会,但他基本上很难在明年的中超踢球。

  中超目前还有一些曾入选过国家队,只是今年逐渐淡出的人物。例如山东鲁能的意大利前锋佩莱,上海申花的哥伦比亚中场瓜林,以及江苏苏宁的R·马丁内斯。他们当中,希望最大的还是江苏苏宁的R·马丁内斯。哥伦比亚如今前锋凋零,法尔考、巴卡、穆里约都和J·马丁内斯一样是易伤体质,莫雷诺已经改变了佩克尔曼对中超的偏见,只要R·马丁内斯能在明年上半年发挥出色,还是有望拿到最后的入场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