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铁杆粉丝:一个老北漂球迷把球队主场变成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肆客足球 编辑:天体 2017-10-12 17:18:56

  丰体,这个主场,没有谩骂,没有攻击。每一场比赛,丰魂球迷们都会向客队问好。正如球迷所说,这个成绩是“丰魂”和球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2017年10月8日晚,沉寂多年的丰台体育中心终于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迎来响彻天空的欢呼声,屡次搬迁的人和足球队在这一晚主场2比0战胜新疆体彩,再次回归中超成为2017年中甲首支升级球队,为丰体带来了久违的热闹。

  经过两年的蛰伏,踢过亚冠,拿过双冠王的人和成功冲超,在北京这块国安的土地上破土开疆,培养了一批自己的球迷。

  杨长军,45岁,陕西西安人,是一名老北漂,1996年部队复员之后来到北京,一个人和铁杆粉丝。

  自从2006年成为人和球迷以来,杨长军跟着球队跑了很多地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球迷随队远征客场,而是把球队主场变成家,球队搬到哪,杨长军工作换到哪。

  2006年,当时还叫上海国际的人和搬到西安改名西安国际,吸引了一大批本地球迷。

  西安的火爆球市国内闻名,就连乙级联赛都能有上万名球迷现场观战,西安人对于一支本土球队的渴望可想而知,杨长军也在那时候成为了人和球迷。

  虽然人远在北京,但他还是经常回到西安去给球队现场助威,他说人和虽然改了很多次队名,换了许多地方,但这个球队有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那时候高铁还未普及,从北京去一趟西安要坐12个小时,杨长军每次都是硬座前往,晚上出发,早上到达,养好精神为球队助威。

  2012年,人和搬到了贵州,杨长军在2013年辞掉北京的工作只身一人去了贵州生活。

  杨长军的职业是厨师,工作强度大,时间长,杨长军在贵州的生活就是工作、看球。做出如此需要勇气的决定,杨长军说“就是好这一口”。

  好在球队也给力,在贵州期间,球队达到了至今为止的最高峰,打入亚冠联赛,获得国内杯赛双冠王,被誉为“恒大杀手”,在贵州,球队带来的欢乐冲散生活里的苦闷。

  所谓缘分天定,2015年,球队搬迁到北京的决定让杨长军喜出望外,他说这也许就是他和球队之间的缘分,球队搬来了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他又只身回到了北京,在一所小学食堂里工作。

  虽然球队从巅峰降落到次级联赛,对杨长军而言确并未有太多影响,每到主场比赛从大兴跑到丰台,引领着越来越多的球迷给球队助威。人和在北京的球迷群体逐渐增多,每个周末来看球的球迷越来越多。

  2017年9月9日,北京,在人和冲超前不久,杨长军的母亲不幸去世,他辞掉北京的工作回到西安给母亲料理后事、守孝。

  2017年9月17日,人和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输球后使得杨力军非常伤心,于是在24日,人和主场对战深圳佳兆业,已经回家的杨长军赶回北京为晚上的比赛助威。

  10月8日,北京人和迎来最为关键的一战,最终2比0战胜新疆体彩,提前两轮冲入中超,杨长军再次从陕西返京,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在北京生活十余年,杨长军很喜欢这座城市,他非常希望人和在北京扎根。

  聊到绕不过的国安时,他有些不确定地说,“与国安踢时两队球迷肯定水火不容吧,但更希望能跟国安好好学习,跟国安球迷好好学习。”

  他说现在人和球迷看热闹的多,真球迷少,希望人和未来能够有自己的忠实球迷,与国安球迷和谐相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