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北京球迷的心 人和挑战还很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天体 2017-10-12 17:22:07

  来源:北京晚报记者刘大伟

  北京人和升入了中超,这是职业化以来,前22年京城多支甲B和中甲球队未曾做到过的。从北京宽利、北京宏登、北京八喜到北京北控,京城终于迎来了除国安队外第二支顶级球队。不过中超的难度比中甲大很多,更重要的是要想赢得京城球迷的心,人和还有许多挑战和困难。

  其实很多球迷都对北京人和的前身贵州人和印象深刻,毕竟当初他们也曾经代表中超出战过亚冠比赛,而他们在2015赛季不幸降级,2016赛季搬迁至北京并更名为北京人和。不过,在备受期待的情况下人和并未能立即重返中超赛场,上赛季结束时他们积49分,落后排名前2位的天津权健和贵州恒丰智诚10分,排名第4。本赛季,俱乐部投入了不少资金,更换了三名外援,伊沃、阿约维和马西卡先后来投。国内球员方面,俱乐部也引进了邓涵文、王选宏和万厚良等名将。在赛季初,球队虽然保持不败但胜率不高。

  在经历了一波4连平之后,俱乐部宣布换帅,西班牙籍主帅路易斯·加西亚顶替王宝山执掌球队,并率队获得了11胜2平3负的战绩。在第27轮结束时,北京人和积56分,领先第3名的青岛黄海7分。由于人和与新疆的第28轮中甲比赛提前进行,这也给了北京人和提前冲超的机会,最终球队不负众望,顶住压力战胜对手,提前2轮重返中超赛场。

  本赛季人和成功的基石在于球队三名外援的引进,伊沃成为球队中场核心,阿约维是中甲联赛运动战进球最多的球员,而马西卡这样的突击手则帮助球队在下半程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中超的竞争惨烈程度远非中甲所比,三名外援谁走谁留将是人和急需面临的问题。同样,只有半年合同的主帅加西亚成功率队创造了奇迹,但是他的实力能否满足人和在中超的野心,恐怕还要画一个问号。好在北京人和的梯队力量同样强大,目前球队拥有梯队7支,明年俱乐部还将加大对青训的投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