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两盘胜里内特 相比排名更关注场上表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侯沐伟 2017-10-12 22:11:35

内容提要:天津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莎拉波娃以7-5/6-3完胜波兰选手里内特,这是她继去年澳网后再进硬地赛女单八强……
莎拉波娃赛后接受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莎拉波娃以7-5/6-3完胜波兰选手里内特,这是她继去年澳网后再进硬地赛女单八强。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沃伊格勒。

  赛后莎拉波娃总结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发挥:“很高兴我又赢了一场比赛。今天天气仍然很冷,我的表现与之前相比有所提高,今天是我和她(里内特)第一次交手,她的打法很凶猛,这无疑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第一盘比赛刚开始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发球失误较多,给了对手机会。第二盘我的发球有所好转,从而重新获得了优势,赢下了比赛。”

  今年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老将”再次取得了大满贯冠军,当被问及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如何取得更多大满贯胜利时,现已年过而立的莎拉波娃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赢得大满贯的胜利是许多职业网球球员的目标,许多优秀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在运动生涯末期仍然有很多机会去赢得大满贯,我觉得费德勒和纳达尔就是非常好的榜样,他们证明了网球运动员在职业生涯后半程仍然能赢下顶级赛事的桂冠。”莎拉波娃说道,“当然,女子运动员多少会面对不同的情形,特别是很多人也要考虑到家庭的因素。我重新回到赛场,正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成绩,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来到一个新的高度。无论在哪里比赛,天气如何,我总是希望做到最好。我对我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很满意,也会努力打好此后的比赛。以后我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要采取正确的训练方式,从而增加自己再度获得大满贯的可能性。”

  复出以来,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一路提高,现世界排名已来到了第86位。对此莎拉波娃表示相比于排名,自己更关注每场比赛的表现:“排名并不是我现阶段首要关心的事情,自从复出以来,我更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本身,打好了比赛,世界排名自然会步步提升。长时间没有比赛后重新回到赛场,这确实给我带来了许多波折和困难,伤病问题也是我这一年始终需要克服的。但最重要的是,我又回到了这个赛场,我期待来年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