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绝望中涅磐:UCC战车再次征服东达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智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季婕非 2017-10-16 18:02:36

  2017年10月14日,骑闯天路第五赛段的比赛鸣枪出发,已经饱尝高原骑行艰辛的车手们在这一天格外紧张——他们将要迎来135公里的赛道,还有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

  东达山,川藏南线上的第二高垭口,垭口海拔标高5130米,是横亘在每个骑士进藏必经之路上的“最大难关”之一。

  对于没有去过川藏线的朋友来说,5130米这个海拔只是一个听上去很吓人的数字罢了。但是对于骑车挑战318国道的车手们来说,这是一个足以让人崩溃哭泣的数字,大家在出发之前纷纷表态:

  “在东达山不知道会不会被拉爆……”

  “东达山5000多米,很艰难,昨天已经爬的很绝望了……”

  “希望爬东达山的时候不要逆风,不要死在东达山上……”

  东达山有多可怕呢?这里有几个对比数据可以参照:

  北京最有名的骑行圣地妙峰山的主峰海拔为1291米,一座东达山相当于四座妙峰山叠在一起!

  五岳最高峰华山南峰海拔2154.9米,一座东达山比两座华山叠在一起还要高!

  今年把无数车友虐的死去活来的甘南赛最高海拔为3574,一座东达山几乎等于甘南高原上搬来一座华山!

  东达山的恐怖,还可以从车手们的表现中一窥究竟:

  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在抵达东达山垭口的瞬间,哭的稀里哗啦;

  一个骑车多年的老司机,在还差几步就到达补给点的时候,却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再也走不动一步;

  一个乐天开朗的美女,在抵达补给点的时候,一头瘫倒在椅子上,连话都说不出来……

  东达山的可怕,可见一斑。

  对于UCC车队来说,东达山也是一个不能忘怀的场所:

  2015年,独臂骑士杨健因为严重高反倒在了东达山,遗憾退出了第一届骑闯天路;

  第二年杨健卷土重来,骑着UCC骑闯天路定制版碟刹公路车挑战东达山成功,并最终骑完全程。

  2016年, UCC车手张含、沈洁扬在东达山前对同行车手的不离不弃,成就了“东达山F4”的佳话。

  今年,共有6名车手骑着UCC赞助车辆对“生命禁区”东达山发起了挑战,而挑战的结果是……

  全军通过!

  在通过东达山之后,UCC车手浦戈文禁不住感慨:“一入西藏老十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