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0月21新赛季打响 中职篮新变化走入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欣亮 编辑:侯沐伟 2017-10-17 13:59:02

内容提要: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这不仅是新一季的开启,而且也将迎来中国篮球划时代的一个新赛季……
新赛季CBA即将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2017-2018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这不仅预示着新一季的开启,而且也将迎来中国篮球划时代的一个新赛季——这将是CBA公司独立运营的首个CBA赛季,同时也将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掌舵以后的首个赛季——赛季之前的诸多改变预示着新赛季注定与众不同,站在改革新起点上的CBA联赛,备受关注。

  全新的改变,联赛大不同

  随着中国体育改革的深入,CBA联赛作为中国商业化价值较高的联赛之一,在过去一年迎来了大刀阔斧的变革,其中最为重要的,莫过于中国篮协从原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脱离,体制外人士姚明担任中国篮协新任主席,中国篮球向管办分离迈出实质性一步。基于这种变化,中国篮球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比如国家队的红蓝两队的创新举措便是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的变化。作为中国篮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CBA联赛也将呈现很大的不同。

  这是CBA联赛历史上的第23个赛季,也是CBA公司成立后独立运营的第一个赛季,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新赛季的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队伍增加到10支队伍,季后赛也从三个阶段增加到四个阶段。此外,之前常规赛固定在每周三、五、日进行,新赛季每周则从周二至周日每天都安排有比赛,这样一来,类似于NBA联赛,CBA联赛终于也实现了联赛期间的赛事全覆盖。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CBA联赛还将设置2017年11月20日至28日和2018年2月19日至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CBA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

  全新的格局,群雄逐桂冠

  每逢新赛季CBA联赛开始之前,冠军归属总是最大的悬念,上赛季的新疆队打破宿命,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让俱乐部士气大振、渴望开创新的王朝。不过,新疆队夺得总冠军之后,核心球员周琦远赴美国加盟NBA火箭队,内线外援布拉切又因为体重超标而暂时被裁,连失两大绝对主力的新疆队已经在CBA季前赛中失去了统治力,这也让该队新赛季的卫冕之路变得格外艰难。

  广东队上赛季CBA总决赛以0比4惨败给新疆队,“广东王朝”的复辟之梦破碎。不过,随着新疆队在CBA总决赛之后失去两大核心周琦和布拉切,广东队这边的实力则是稳中有升:易建联依然是国内球员的翘楚;经过国家队锤炼的赵睿也逐渐成长为核心后卫,加上昔日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回归,老霸主广东队在本赛季志在复仇。

  过去几年间,CBA联赛一度由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建立了一个王朝,但随着马布里与北京队分道扬镳,过往几个赛季的夺标热门北京队也开始了重建,更多年轻球员涌入的北京队已经不再是夺标热门,甚至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这支队伍能否闯入季后赛也变成了未知数。不过,北京队虽然已经不是夺标热门,但本土球员实力雄厚的辽宁队以及休赛期大幅补强的山东队在新赛季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不出意外的话,疆粤辽鲁四强争霸将是新赛季的整体格局。

  全新的机构,挖掘CBA价值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表示,2017-2018赛季是CBA联赛史上的第23个赛季,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一个赛季。一方面,CBA要从根本入手,抓好竞赛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在坚持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的同时强化赛场管理、净化赛场风气,不断提升CBA联赛的竞技水平,不断为中国篮球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另一方面,CBA将在新的运营模式下强化品牌建设,拓展招商格局,注重CBA公司与各俱乐部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同时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CBA联赛的品牌价值。

  10月21日,CBA新赛季就将打响,其中揭幕战为广东队在主场迎战同省对手深圳队。 (“津云”—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