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内援全部到队 天津男排添新鲜血液盼创佳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10-17 21:12:58

内容提要:本赛季排球联赛取消升降级制度,诸多队伍都处于新老交替时期……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1月5日,天津男排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打响新赛季第一枪。天津男排的阵容较上赛季发生较大改变,除了年轻队员升入一队外,张苏磊与秦臻的加盟更是让球队的进攻体系更加完善。10月17日下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排球训练馆,探访天津男排为新赛季的最后备战状况。

  今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式在天津落下帷幕。天津男排青年队经历全运会的大练兵后迅速成长,六名年轻队员在全运会比赛结束后随即升入一队,为天津男排注入新鲜血液。谈及球队目前对于联赛的备战情况,天津男排主教练赵爱民表示:“天津男排无论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都在全运会赛场上经历了磨练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运会后天津男排进行队伍重组,六名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升入一队。在此前进行得全国排球锦标赛上,天津男排的全新阵容已经历过考验。”

  全运会结束后,北汽排球俱乐部宣布,北汽男排主攻手张秉龙和副攻手杨帆新赛季将转会至天津男排。事实上,上个赛季,张秉龙和杨帆就临时转会至天津队,并帮助天津男排一举杀进联赛八强。除了这两人外,二传手张苏磊与副攻秦臻也从上海队加盟至天津男排。其中身高达到2米05的秦臻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在上海队效力前,秦臻曾于2014年在浙江队打球,丰富的排球经历使得他能快速融入新城市的氛围之中。“天津男排的氛围十分融洽,队员们在场上的呼应与配合都较为密切,也希望自己能在新赛季实现自我价值。”秦臻在接受采访时说。而另一名新援张苏磊作为二传手,则需要更快速地适应并融入新环境,张苏磊也表示自己已经做好迎接新赛季的准备。“作为二传手,我需要主动地与队友进行沟通,探讨传球节奏与路线。”

  虽然张秉龙与杨帆都是在全运会后刚刚加盟天津男排,但是对于天津球迷来说,他们二人并不陌生。再度回到津城,杨帆直言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新的场馆、训练环境与新的队友,给我一种一切重新开始的感觉。经历了上赛季的比赛,我认为自己已经算是半个天津人,希望整支球队能拧成一股绳,为天津男排创造新的成绩。”同时,杨帆也霸气的说道:“希望我们哥几个在一起,把下赛季联赛打好,为天津老爷们争脸!”

  与杨帆一同加盟的张秉龙同样也是天津男排的老面孔,并且他还是中国男排国家队的成员之一,谈及国家队经历会对联赛征程带来怎样的影响,这名现役国手表示:“自己随着国家队经历了很多国际级高水平的大赛,这对自己在技战术层面有很大的提升,也希望自己能将这些经验更好地运用到联赛的赛场上。目前已经做好迎接新赛季的准备,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作为团体比赛,个人技术放在一边,整体配合更为重要。对于四名内援与球队的磨合情况,赵爱民介绍道:“从全运会结束到排球联赛开幕之间的间隔时间相对较短,加之内援到队时间较晚,使得目前球队整体备战周期较短。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内援都在寻求最快捷的方式使得球队快速达到最佳磨合状态。”谈及四名内援的整体竞技状况,赵爱民说道:“四名内援经历了全运会的考验后,目前身体状态较为出色,四人在锦标赛上的表现便可证明。相信他们多年征战联赛的经验能够帮助天津男排在新赛季取得好的成绩。”

  本赛季排球联赛取消升降级制度,诸多队伍都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对于天津男排在新赛季抱有怎样的成绩预期,赵爱民展望道:“其实球队并没有制定十分明确的目标,大家的主要奋斗方向就是打好新赛季的每一场球,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相信在现役国手的带领下,年轻的天津男排定会众志成城,在津门再创佳绩。(“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