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创始人申波亮相2017金投赏论坛 深度解读场景营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7-10-20 10:45:30

  场景营销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发达的当下,已成为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当告别了硬广展示的营销1.0时代,和大量不和谐植入的营销2.0时代,咕咚深刻理解并率先进入场景加内容精准营销的3.0时代。特别是体育运动,当体育、竞技和移动互联网深度结合,如何发掘焦点内容,打造典型场景营销,提升用户体验,成为每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重要课题。

  正是基于此,咕咚创始人、CEO申波在2017第十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高峰论坛上,带来了属于将场景化营销渗透到“互联网+体育”的分享。

  作为全球五大商业创意奖项之一,金投赏聚焦中国本土商业内容创意,以及最新商业模式,对于移动化、精准化的场景营销而言,厂商如何快速找到用户、精准触达用户,获取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行为路径,“线上线下打通”以及“头部内容”成为了关键。

  咕咚作为互联网体育运动品牌,较早启动了商业化进程,也利用运动这一线下人气聚合的特点,进行了充分的场景式营销布点。某能量补给品牌,通过在咕咚APP内,用户进行运动的同时,根据其运动数据,为用户进行能量加值,软性而自然地在恰当的场景中,获得了用户好感和极强的品牌曝光。

  线上马拉松模式

  体育运动之前一直属于传统线下场景,风靡全球的马拉松也是如此。当“线上马拉松”赛事由咕咚首创后,无数的跑友开始异地跑马,每年超过200场的线上马拉松,激活了超过2000万的跑者,解决了线下参赛报名难,名额僧多粥少的痛点。在高频次、遍及全国各地大小跑场的跑步人群当中,线上马拉松的参与者一直是最多的。这是跑步在线上线下结合层面的一次重大尝试。

  申波强调,体育运动是典型的场景营销。通过高度商业化的咕咚跑团活动,结合线上马拉松,以及用户个人的视频直播,可以让更多受众在线上和线下的不同场景同时参与互动,相异的跑马场景、相同的运动方式和广告主内容,在高频次的互动过程中,提升对广告主品牌的认知度、体验度、参与度,这是全新的营销过程。

  “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可以在跑马的时候,在线上举办‘打卡’活动。你在线上看到这场线上马拉松,线下必须在指定的地方,比如某个体验店的周边跑马,同时完成打卡。这样用户可以被体验店的内容所吸引,在运动过程中存在不一样的感觉。这是典型的运动场景模式下,产生的体验和品牌感知”。

  头部内容的强需求

  而对于如何发掘头部内容并使之成为营销热点,申波带来了咕咚自有品牌的时尚女性跑步活动Running Girl案例。作为咕咚第一个成功品牌化、IP化的活动,为全国跑步女性而生的“Running Girl”从第一年的160万线上线下参与者,到2016年超过200万线上线下参与者,6亿张线上选票、2600万公里助跑拉票里程,“黑猫的黑”、小七关等知名女性KOL已成为具有高度商业价值的运动草根网红,充分说明了运动时尚头部内容对女性跑友的吸引力。而Running Girl的成功运作,也为广告主提供了多样化的场景营销机会和头部内容建树。

  申波表示,Running Girl通过头部内容进行有效变现的方式,即前期的线上海选,决出Running Girl十强选手,让所有用户将自己在活动期间的运动公里数换算成票数,为自己所喜爱的选手投票;再推出线下总决赛,通过深度参与,把广告主的品牌特点、相关性,全部融入环节当中,这就是头部内容的魅力所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