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三分就将撞线 天津泰达轻松备战 压力还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申炜 编辑:张爱迎 2017-10-20 13:59:16

内容提要:同样感觉有些郁闷的还有古代尔耶,这位塞尔维亚国脚自从世预赛回来之后……

  天津北方网讯:还有三分就可以撞线,对于如今的泰达队来说,压力似乎并没有那么大了。不过俱乐部方面对此还是保持着警惕,高层甚至反复告诫球员,“必须再接再厉,尽快完成保级工作。”和轻松的训练氛围相比,球队身上的背负的压力其实并没有消退。

  笑容终于回来了

  周二的公开训练课,天气有些冷,不过球员们的心情却不错。在上海拿到了三连胜后,16日返津的泰达球员们在17日得到了一天假期,这对于球员们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之前保级都快陷入绝望了,所以球队也没怎么放过假,就连间歇期都很少休息。如今保级终于有眉目了,这种日子也快熬出头了,真是难得啊。”球员们这样告诉记者。当然让大家开心的还有三连胜所带来的经济效益,除了基本赢球奖金之外,还有不断累积的连胜奖。如果这周可以顺利拿下国安的话,单场奖金恐怕就要超过一千万了。放眼中超,这样的奖金力度也可以排在前几位了,怎么能够不让球员们笑开颜呢?

  周二的公开训练课内容很简单,除了常规的热身和防守演练,球队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小范围的攻防配合上。球员们被分成四队两两交手,球门要比正常的球门小了许多,也有越位规则,为的就是增加球员们在攻防两端的专注度和默契度。对于在与申花一战中出现的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这样的精细化训练显然更能帮助球员们培养门前感觉,保持良好状态。由于训练内容非常具体化,也让球员们可以投入全力,对于偶尔出现的动作失误,也让当事人开怀一笑。队友送上一记直塞,迪亚涅脚伸出很远都没有踢上皮球,然后他夸张地用双手叉腰站立,似乎在告诉大家,自己的老腰快受不了了。

  训练场上不时传出了笑声,队长曹阳也告诉记者,“现在全队的成绩和气势都不错,大家也很享受这个氛围。希望能够在这种好的氛围中把自己的身体和状态都调整到最好。大家在训练中很活跃,加上我们现在也打开了进球账户,希望全队能够延续这样的好势头。”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队伍正处于一个最好的状态,球员们不仅心情放松,而且状态和自信心也达到了最高点,这对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的确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堂训练课上,施蒂利克的话不多,他把指挥权交给了助手,自己则站在一旁观看。不过队员们都清楚,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德国人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对于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是非常在意的,例如之前雷永驰和聊博超在训练中很投入,就进入了上轮比赛的18人名单之列,这也督促大家,一定不能在训练中懈怠,当然也没人会这么做。”球队方面这样透露。施蒂利克从预备队抽调了部分年轻队员跟随一队训练,“水滴”外场显得有些“人满为患”。这既是一个鼓励年轻队员的方式,也折射出施蒂利克已开始着手为下赛季做准备。

  未来还是不能放松

  尽管保级形势比较乐观,但泰达队还是不能放弃,去年其实就是最好的例子。同样是联赛第27轮比赛,泰达客场战胜延边之后,距离保级也只有一线之隔。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泰达都输了,逼迫着最后一轮只能死拚力帆,才最终找回了主动权。如今的形势其实有些类似,同样还剩下最后3轮比赛,泰达队只要拿下其中一场就可以顺利保级。接下来两个对手,国安和富力实力都不需要证明了,如果把保级希望寄托在最后一轮主场战建业身上,那么对于泰达队来说无疑是重蹈覆辙,这一次球队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吗?

  如今可以透露的是,对于球队处于不同的阶段,俱乐部的工作是完全不一样的。之前在保级最绝望的时候,俱乐部将队伍拉到了泰达,参观现代化的企业,并且在晚宴中还搞了一个抽奖活动,就是想激发出球员们集体主义的精神。如今,俱乐部要做的工作就是不断给球队降温,害怕三连胜之后出现骄傲自满的情绪。“我们还没有保级,这点必须要记住,从目前的情况看也仅仅是保级占有一些优势罢了。”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周末的第28轮比赛,只要延边输给建业,泰达就很可能自动保级。不过泰达方面不敢这么想,球员们这样认为,“延边打出三连胜还是很有可能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拿到三分,这样才能确保保级,周末和国安就是很好的机会。”

  周二训练开始前,针对上轮预备队比赛出现的红牌情况,球队方面甚至还专门开会进行了总结,“我们一定要尊重对手和裁判,越到这个时候,场上的动作越需要冷静,不能出现非战斗性减员。”队伍之所以小题大做,就是害怕球员们在场上出现头脑发热的情况。客场和国安队比赛的时候,买提江由于不冷静的行为被红牌罚下,造成了泰达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谈到这段往事,球队方面也认为,“京津比赛每次都很火爆,最近两年虽然降温了,但还是要冷静对待,球员们的情绪千万别出现问题,否则教训就太深刻了。”曹阳这样告诉记者:“上一次在北京客场比赛输在了经验上,开场丢了一个球又被罚下一名队员,胜负的天平一下倾向了国安,现在是全新的开始,上半赛季的比赛都已经过去了,要着眼于这周日的比赛,把我们的全部力量发挥出来,希望能够取胜。”

  越到撞线的时候,就越考验球队的心态,这一周俱乐部要做的工作恐怕会很多。上轮比赛结束后,施蒂利克曾经这样告诫弟子,“保级的大门正在向我们敞开,但只有跨过这道门才安全。”如今在迎来国安之前,或许他同样需要和弟子们强调,“即将迈过那道门的时候,就越需要勇气和智慧。”上轮比赛,泰达依靠着最后时刻激发的勇气绝杀了申花,这一次面对国安,泰达能够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吗?

  主力阵容不会变动

  上轮比赛,买提江和米克尔两位后腰吃到了黄牌,好在两人都没有累计到四黄,所以后腰配备不会被拆散。不过米克尔需要注意的是,他目前已经累计到了三黄。施蒂利克已经连续三场比赛都没有更换首发阵容了,他牢牢遵循着赢球不调整阵容的想法,所以其他替补球员想要进入首发阵容就必须等待机会。尽管此前外界对于这套阵容的进攻有些担心,不过随着迪亚涅和阿切姆蓬逐渐形成默契,似乎已经不成问题了。倒是买提江和米克尔的后腰搭档,对于球队的发挥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防守中的屏障作用非常明显,在两名球员都可以出场的情况下,对阵国安时可以期待封杀对手进攻的。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的这堂训练课,所有球员的身体都恢复了健康,包括久疏战阵的杨启鹏。很显然,医务组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背后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一周之前,肩膀撕裂刚刚恢复健康的杨启鹏,在训练时还不敢发力,即使这样他在一次扑救中依然感觉伤患处很痛,好半天他才从地上爬起来。本周的训练中,杨启鹏可以用全力了,按照他的说法身体已经没太大问题了,能否出场要看教练的想法。不过在三连胜的背景下,杨启鹏恐怕还是要等机会,杜佳这几场的表现很稳定,施蒂利克是轻易不会更换首发阵容的。

  同样感觉有些郁闷的还有古代尔耶,这位塞尔维亚国脚自从世预赛回来之后,始终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上轮比赛,他赛后出现在了球队的休息室,并且和队友们合影留念,体现出来了良好的职业态度。训练中,古代尔耶还是一如既往的敬业,展现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不过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他想出场恐怕只能等待其他外援停赛的时候,这对于他来说实在有些残酷。有消息说,塞尔维亚国家队将在下个月来中国和国足交手,古代尔耶有很大几率入选阵容。最后三轮比赛,古代尔耶恐怕需要球队尽快保级,然后将出场机会留给其他球员来锻炼一下。

  无论如何,球队内部和谐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是一件好事,他需要的是一名不去抱怨,尽全力在训练中展示出自己水平的球员。无论是杨启鹏还是古代尔耶,做的都非常到位,这也体现了球队目前的良好的氛围。一支成熟的球队,场上需要打出教练要求的技战术,场下也要形成和谐的气氛,泰达队正走在前进的路上。(“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