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仅剩1冠续命 离队?上港内部恐面临地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周报 作者:王晓瑞 编辑:曹睿智 2017-10-20 14:30:25

内容提要:“至少一个冠军!”这也是上港赛季初提出的成绩底线……

  亚冠出局后,博阿斯说,上港队的梦想还活着。11月的足协杯决赛,球队还需继续努力。但在客场输给浦和后,本赛季,博阿斯已经失去了指挥上港比赛的机会。有分析认为,假如连足协杯冠军都无法取得,他很可能面临下课的命运。“至少一个冠军!”这也是上港赛季初提出的成绩底线。

  上港客场不敌浦和红钻,除了破解密集防守的困难,主教练博阿斯的战术部署,也被广为诟病。虽然在危急时刻,他曾将阵容由4141变阵442,直至352,但收效甚微。过分依赖浩克和奥斯卡的个人能力,也被很多人视为上港的败因。不过,球队从上到下对这二人倒是很肯定,目前来看,他俩留下的可能性接近100%。

  然而,博阿斯的去留便存在一些疑问。一方面,上港俱乐部曾于年中向其表达续约的意向,但葡萄牙人避而不谈。而且因屡遭禁赛处罚,博阿斯的态度和情绪有很大波动。再有,便是足协杯冠军的必要性。当初,博阿斯之所以婉拒大巴黎的邀约,选择坚持留在上港,就是期望通过一年的努力“搏”出冠军。但如果最终颗粒无收,对博阿斯自身来讲,也意味着一次失败的豪赌。

  球队内部认为,假如博阿斯最终挂印而去,上港队恐怕还要面临不小的“麻烦”。“再怎么说,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这几个人,都是博阿斯的心腹。他要走了的话,这些人怎么办?”一位队员在同记者聊天时表示。的确,倘若博阿斯最终离开,而上港队聘请新的外教,新任主教练同这几名超级外援之间的磨合程度,肯定会影响到下赛季的走势。显然从稳定性来讲,留下博阿斯还是首选。但倘若按照集团高层的成绩要求,一旦最终错失足协杯冠军,动荡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至于内援,大多数23岁以上球员在过去两年,都同上港有过一次长约的续签。但据了解,仍有两名后卫的合同将于一两年内到期。显然,同他们的谈判已是当务之急。不过,目前令俱乐部乃至教练组最头疼的,还是下赛季U23新政的实施细则。尽管在今年全运会,以上港97-98年龄段主打的上海队夺得冠军,但除了魏震和陈威,大多数年轻人很难在一线队找到位置。本来,上港俱乐部对于他们的原则很开放,允许队员在踢不上球的前提下,自由找队寻求租借。但现在,U23新政的实施细则尚未落定,多数人的未来没有定论。

  这也关系到上港队的引援策略,按照俱乐部以往的习惯,对于内援的引进会十分谨慎。倘若明年的U23新政更为猛烈,升级内援的可能性更小。但对于目前被租借至建业的胡靖航,俱乐部曾有想法将他回收,而据悉,建业方面也有续租胡靖航的意向。至于韦世豪,他的去留现在也是未知数,但并不愁下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