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获胜掌握冲亚冠主动权 卡帅给队员最高赞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方奕昕 编辑:曹睿智 2017-10-23 15:19:43

内容提要:赢下这场6分之战,对于权健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已将自己与第三名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

  天津北方网讯:21日晚上,天津权健2:1逆转击败河北华夏幸福,海体的“维京战吼”再次响起。赢下这场6分之战,对于权健而言至关重要,他们已将自己与第三名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手中。如果下轮华夏幸福无法在主场战胜恒大的话,那么权健只要击败提前降级的辽足,便可反超华夏,重返前三。

  要的就是这股不服的劲儿

  跟华夏幸福比赛前,卡纳瓦罗显得出奇的兴奋,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兴奋”,他甚至透露,自己如果再年轻几岁,会有冲动上场去踢这场比赛,不过,卡纳瓦罗也很清楚,岁月不饶人,他已经回不去了,但他的球队仍可能向前冲刺。

  卡纳瓦罗对胜利的这份渴望,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双方首回合的较量。当时,客场作战的权健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最终却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姆比亚的头球绝杀。那场比赛后,卡帅直言自己的口中满是苦涩与不甘,直到现在,他仍然耿耿于怀。“我现在想到那次对战,心里面还是会很疼,我放不下那场比赛。从技术统计上看,我们全面占有优势,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可以评论的东西。不过,那场比赛毕竟已经过去了,明天的比赛才是一个新的3分,我希望队员们忘掉一切,认真对待这场比赛。”

  这一年,华夏幸福在引援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权健手握支票,却处处受制。如今,两支球队又偏偏成为“争三”的主要对手,真可谓是冤家路窄。上次输给华夏,卡帅明显不服,刘奕鸣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冷不丁冒出一句“复仇”也不是随便说说,队内非常渴望战胜华夏,除了争亚冠,也为争口气。

  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卡纳瓦罗向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在攻防两端都拿出最佳状态外,还要保持90分钟的侵略性。卡帅说:“我的队员必须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保持高强度的逼抢,我倒要看看,两个队的球员谁先抽筋!”打如此关键的比赛,其实要的就是这股不服的劲儿,权健的纸面实力当然不如华夏幸福,但论斗志,没人能比得过权健,再加上卡帅“添油加醋”地一番动员,这支球队已经磨刀霍霍了。

  上下半场神奇变脸

  卡纳瓦罗为了赢华夏,在排兵布阵时稳妥的选择了球队的“经典阵容”,帕托取代莫德斯特重回首发,他的身后是孙可、王永珀和郑达伦。这套阵容虽算不上是最强,但绝对是卡帅用的最得心应手的一套阵容。

  然而,也许是太想拿下对手,上半时的权健队踢得过于急躁,关键一传永远传不到位,在被华夏幸福队的张利峰打入一球后,球员们显得更加慌乱,要不是拉维奇单刀不进,比赛恐怕早就失去悬念了。

  中场休息时,权健更衣室内的气氛有些凝重,但卡帅关起门说的那番话无疑成为了扭转战局的良药。他命令所有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总之,他坚信进球迟早会来。果然,下半场的权健开始变得“惹不起”了,先是孙可造点,遗憾的是帕托居然把球罚失,不过,回过头来看,这就好似大戏开始前的一次彩排,8分钟后,进球真的来了。帕托主罚角球,前点防守的阿洛伊西奥冒顶,埋伏在禁区内的郑达伦跃起冲顶将皮球砸入网窝。佩莱格里尼目睹此球很是无奈,“权健有那么多高大的球员,但我们却让他们最矮的队员抢到了头球,这真的有点难以置信。也正是这个进球,让权健队找回了自信,从那开始,他们开始起势了。”没错,卡帅也认定,郑达伦的进球价值连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华夏幸福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丢掉的第二个角球,在比分扳平后,队员们彻底放开了,最后第二个进球也顺理成章地来了。”

  权健反超比分的一球是由帕托打入的,似乎没有谁比他更适合打入这样的关键入球。如果帕托这场没进球,他的心理一定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好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让人们暂时忘掉了他的点球不进。进球之后,卡纳瓦罗兴奋地跪地庆祝,还没等他站起来,领队李玮锋就已经抱住了他,两人忘情欢呼。

  相比帕托的自我救赎,卡纳瓦罗对为帕托送出助攻的小将张源更为满意,在解释为何用张源替换进球功臣郑达伦时,卡帅说: “达伦的腿上有点小问题,更重要的是,我要在中场增加强度和硬度,我需要更冷静的球员在场上,张源跟其他队员相比,脑子里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让我高兴的是,帕托的进球来自他的助攻。”今年只有20岁的张源,通过零星的上场时间,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那脚妙到毫巅的长传助攻会在很长时间里让人回味无穷。他会是权健淘到的又一块U23瑰宝吗?卡纳瓦罗没有直接回应,但他却颇为自豪地说,“我没有仔细计算过,但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全中超里面使用U23球员最多的球队,这一点是让我非常自豪的地方。”

  权健冲击亚冠变主动

  从上半场的被动,到下半场的主动,权健神奇般的“变脸”,令全场球迷高呼过瘾。本赛季打到现在,权健队已经在强队身上都拿到过胜利了,4:3赢下恒大、2:1击败鲁能、2:1战胜华夏幸福,还有足协杯3:0战胜上海上港。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无论今年能否拿到亚冠门票,这个成绩单已经足够出色了。

  从华夏幸福手中抢下的这3分,让权健冲击亚冠的形势顿时变得云开月明,主动权再次回到权健自己手中。目前,形势对权健而言非常有利,他们距离第三名华夏幸福只有1分之差,而此前一度处境不错的华夏幸福反而变得最为危险。他们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恒大与鲁能,想要拿分都非常困难。反观权健,下轮对手是已经提前降级的辽宁开新,拿到3分应当不是问题,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恒大,虽然胜负难料,可最后一轮华夏要与鲁能直接PK,这对权健也颇为有利。至于山东鲁能,他们最起码要保证在客场赢下贵州智诚,否则晋级亚冠的机会就不大了。

  其实,下一轮权健就有机会反超华夏幸福,只要河北华夏幸福无法战胜恒大,那么权健赢下辽足后,积分就会超过华夏,排名中超第三。然而,卡帅对于津辽之战似乎还不是太放心,他说:“下场与辽足的比赛可能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不是在胡说八道。对方已经降级了,也没有什么想法了,因此会踢得很轻松,他们也许更想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留在中超的。所以我们绝不能轻敌,如果后面两场比赛都能像今天的下半场一样,那么比赛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现在来看,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了这场亚冠资格战的主要“判官”,他们先对阵华夏,后面对权健。权健在最后一轮挑战恒大,以卡帅的自尊心与心气,自然会全力以赴,那么就要看恒大是否有足够的战意了,生杀予夺的大权如今已经交到了斯科拉里的手中。2017赛季,中超的三大悬念已经破解了两个,这最后一个悬念恐怕只有等到最后一轮结束才会水落石出了。

  虽然处境不妙,但佩莱格里尼还不忘提醒众人,“大家不要忘了,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们还在积分榜排名第三,我们首先要在主场击败恒大,再看看最后一轮发生怎样的事情。”相比之下,卡纳瓦罗在谈到亚冠形势的时候却这样表示:“我也不知道,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们是第3名还是第4名,但不管最终的排名怎样,我已经非常满意了,我对我的球员充满了崇敬之情,他们是一群令人尊敬的男人!”(“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